201405 TOEFL-iBT機經班高分照片 劉姮秀 103_副本    

中文姓名:劉姮秀
學校及科系:文藻外語大學五專部英文科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5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iBT 10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2月22日

這次托福考了103分讓我非常開心也很滿意。第一次考托福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成績,有一半得歸功於美加的托福機經班。其實一開始在準備托福時我先參加了南區推廣中心的課,但我認為它只是讓我對托福考試有初步的瞭解和脈絡。之後雖然是自己準備,但最後心中還是有很大的不安全感,因為我覺得自己對托福的攻略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參加了美加的托福機經班,希望可以有效的掌握拿高分的要領。

第一天開始上課,我選擇坐在第一排,近距離聽老師講解,也減少自己打混的機會。才上完第一天,我由衷覺得老師真的很棒。兩個半小時絕無冷場,不會讓人有上補習班的疲憊、無聊感,讓人充滿活力。

老師講解的很精闢,不浪費時間,內容也不會死板。雖然僅上四次課,每次的上課時間只有短短兩小時半,老師卻能告訴我們writing和speaking part的菁華。例如說,寫作當中,架構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它寫清楚,想想5W1H:What, where, who, why, when, how,當寫作真的沒有靈感的時候,趕快把這些關鍵字叫出來,讓自己根據這些寫出更多內容。

Speaking的重點則是讓自己放鬆,雖然也有template,但都是非常簡單扼要的。老師要我們自己自然、流暢的講出主旨(要更高分則加上細節),而不是死記非常制式又冗長template。而且在口說一二題當中,屬於個人經驗和意見的題目,老師說要好好利用這兩題,讓自己能自在的講出內容,因為不管是講的正式或不正式都是能拿高分的,重點是要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這和一般補習班要強記template的方式是差很多的,我很喜歡,也覺得這樣才能很自在的講出自己想表達的內容。

正式考試中,我也實際用上了美加老師教我的技巧。我真的覺得,美加托福機經班讓我心中更有安全感、加強重點的考試技巧,也讓我上了充實又有趣的四天課!

而準備托福的方式,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實際用電腦練習,因為平常如果都是紙本練習,臨時看電腦四個小時真的會頭昏眼花!大概一個星期做一次TPO(電腦版模擬托福測驗),這樣才能漸漸習慣看電腦文章,也會很熟悉如何操作。在實際考試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

考前一天一定要再做一次TPO!再來,聽力的部分,考前一周要每天聽英文,例如:TED、NPR、CNN、甚至一些youtube videos,讓自己完全融入英文的世界,不需要聚精會神的聽,但做任何事的時候,背景都有英文的存在,如此,可以讓自己的耳朵習慣腔調不一樣又快速的英文。

寫作的部分,平常最好培養用電腦打字寫作文的習慣,而且使用記事本,不要用word,因為word會幫你改錯字、文法,考托福的時候是沒有這回事的…所以常常用記事本練習作文,不僅可以加快打字速度(寫作的速度可以加快),還能矯正自己平時沒注意的單字和文法錯誤。
最後,考試的前晚要早睡,讓自己有足夠的精神應試,因為托福是非常考驗精神和身體專注度的一項考試,要讓自己能夠專心的撐四個小時才行!還有,我一直以為托福考試是全部人一起開始考的,但其實不是,先進場就可以開始考試了,所以對進場後就要考試要有心理準備。

我個人最喜歡的工具書就是官方的托福試題&解析本,畢竟裡面的內容最貼近實際難易度,而且模擬題都是以前考過的真題,感覺最像托福實際狀況。

希望大家也都能考高分噢!加油!托福沒想像中那麼難,希望大家都能一次就痛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