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BC今年二月揭發在倫敦舉行的多益考試舞弊,英內政部宣布即日起不再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續約,也就是說,核發簽證不承認該社在全球實施的多益與托福成績。

不過,台灣學生留英多報考雅思(IELTS)測驗,影響層面還不清楚。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和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昨天都表示,對台灣留學生影響不大。

「朝日新聞」廿五日報導,ETS在日本代辦處已緊急通知原十八、廿日應考的六百人可選擇退費,並在官網致歉。推估每年有兩千名日本人申請到英國念大學或研究所,多益與托福也適用於申請工作、移民簽證的人。

英國BBC報導,在倫敦舉行的多益考試,出現槍手代考、監考老師念答案給考生聽的集體舞弊行為,英國內政部說,「本部停止接受由ETS舉辦的考試成績。」ETS美國總部十七日在官網聲明,「我們知道,我們的高標準已有破綻,對於第三者在英國做出的不誠實舉動,深感遺憾。」ETS將更努力,「確保我們測出的成績繼續得到全世界的信任。」

語測中心研發長吳若蕙表示,台灣學生申請留學英國有多種測驗管道,絕大部分都參加英國主辦的雅思(IELTS)測驗,她還無法明確評估倫敦多益停辦對台灣的影響。吳若蕙說,兩個月前就聽說倫敦發生多益測驗舞弊事件,但至今還沒有聽說有台灣留學生因此受影響。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也表示,台灣學生如要到美國念書、工作,多拿托福語言證明,到英國念書則是拿雅思;台灣人考多益,大多用來申請外商工作或任職科學園區、餐旅業等;很少甚至沒有聽說過,有人拿多益成績來申請英國學校或移民,因此影響不大。【轉載自2014年04月26日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