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3965   

姓名:黃仁磐
學校科系:東海生科
總分:107
考試日期:2008/08/03

 

這是我第一次考托福(2008/Aug/03),總分得到107分(29 28 22 28),真的是令我又驚又喜!由於我已考完GRE,對於閱讀及寫作具有一定的信心,因此只報名了美加陳奕喬教授及袁允楨教授的聽說讀寫整合班與畢凌晨教授的口語戰略班,另外還購買了一次美加機上模考。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我所整理出來、具有高投資報酬率的托福準備方式:

 

首先關於聽力,在上喬喬教授的課時,教授會帶我們邊聽邊示範如何做筆記,因為做筆記對聽力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 lecture 的部份,如果不一邊做筆記很容易就會迷失方向,所以喬喬教授教我們的方法相當有幫助,再加上他很有活力的上課方式,一點都不會無聊,很推薦喬喬教授的課喔!

 

至於閱讀,其實就是要多念一點文章,因為本身是念生物方面(東海生科所),所以平常都會念一些paper,這對閱讀很有幫助,另外我還有找些考古題練習,再加上袁教授上課教的一些小技巧,所以閱讀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困擾。

 

再來講口語的準備,我十分推薦畢凌晨教授的口語班,因為團體討論常能激發出許多不同的想法,有助於準備托福龐雜的題目。畢教授也相當認真,提供了許多仿真題供同學練習。我建議大家在練習口說時可以一邊計時一邊練習,還有需要背一些模板,並且多練習幾次,這樣考試時才不會因為太緊張而什麼都說不出來。有些學校申請TA的門檻是23分,所以千萬別放棄口說。

 

寫作部份我認為袁教授給我們的範例及寫作邏輯的模板相當有用,他整理了好多可以利用的句型,在寫作時很好用,而且有了基本的架構再把想填的東西填進去就容易多了,尤其在考試時很緊張,有基本的架構會有安定的作用,因此很推薦袁教授的寫作,也建議大家每天仍要抽至少一小時的時間閱讀範文並練習寫作,預先想好可用的實例。千萬不可以輕看寫作,畢竟它佔了總分四分之ㄧ的比重呢!而且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拿分喔!

 

最後提醒大家,托福的考場選擇雖多,但場次很少,所以宜預先登記。而且大多數的考場都可以安排參觀,所以建議大家先探勘考場再去登記。我本身是在銘傳大學的考場,那裡環境不錯座位寬敞,重點是考生比較少,干擾也比較少,還蠻推薦的! 別忘了考試長達四個半小時,選擇一個讓自己比較不受干擾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祝福大家都可以考得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