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3965  

中文姓名:楊婷婷
學校及科系: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正式考試總分:GRE3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18日
※亦考取TOEFL 11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32635712

四年前補托福,四年後再次回到美加補GRE,有回母校的熟悉度、親切感。去年八月新制GRE上路,考試題型及內容都做了修改,考古題重複出現的機率非常低,已經不能光靠蒐集機經練習真題獲取高分,考試難度隨著個人在各section內的表現而調整,聽說今年題目又比去年難。

選擇美加除了環境寬敞、人數適中、是ETS官方授權的新GRE正式考試中心,可以原場考試外,更重要的是有海外名校畢業歸國,教學經驗豐富的師資,而且老師至今仍親自參加正式考試,分析新制考題立即教授學生,令人敬佩。

其中莫清崴老師字根自首教學法可幫助記憶,方便猜字;黃冠文老師將真題融入自編講義,創造出獨樹一格、風趣難忘的聯想式記憶法,每一堂課從第一分鐘延長到課後半小時,皆熱力四射、熱情不減,學生再累也會睡意全消;教閱讀的林子育老師帶著大家逐字逐句閱讀文章,解釋內容,隨機補充常考單字、同義字。英文閱讀邏輯題由考場老將江璞老師教授,他讓我們閱讀文章先行作答,再公佈答案,分析解題線索。

整體而言,美加老師各有所長,各具特色,都很認真,但師父引進門,修行靠個人,要想在新制GRE拿高分還是要靠自己平時努力,數學部份只要了解專有名詞看懂題目,練習題寫個幾回,要拿160分以上可說是易如反掌。

字彙不只背的量要多,還要找到句子的關鍵字,看懂前後文意,才知道是要填同義字或是反義字。閱讀要快速仔細,寫作最難,平時要多看英文報章雜誌上的專題報導,並試著多練習模擬題目,並能在30分鐘內完成,絕非靠短期補習就能見效。
這次為了考GRE,我在美加上完12週完整課程,背了黃老師的整本講義,模考全程參加,還練習不少真題,雖然考古題真的只出現兩題,心血還是沒有白費。總之,多背單字、多讀文章、多練寫作、參加模考,還有上補習班時別翹課,成績一定不差。

最後一次在美加上課,感謝美加所有老師的教導,讓我GRE測驗獲得不錯的成績,更讓我申請海外名校有更大的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