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蕭妤庭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 34分、Quant 51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考試日期:2014年5月22日

第一次接觸GMAT,對於SC尤其不熟悉,莫老師常藉由一些簡單的例子來帶出GMAT的考試技巧,讓我能夠很清楚的記住,像是be動詞的平衡法以及「硬邦邦比較法」,都讓我在考試的時候能更快找到考試的重點,但是莫老師教的不只是應付GMAT的考技,更帶我們理解句意。

莫老師常掛在嘴上的所謂的「三分文法七分句意」對我來說受用無窮,因為很多時候只是用考試技巧去解題會感覺很不踏實,尤其一些題目可能在文法上沒有錯誤,卻有改變句義的嫌疑,這樣會很容易選到錯誤的答案。莫老師的講解能幫助我解析句子,讓我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看出句子的結構,這樣的技巧不只是對SC有幫助,對於CR及RC內容的理解也有很大的助益。

而江璞老師會提醒我們出題的思路,還有一些生字的解析,老師當初教我們要先看題目再看題幹,因為如果知道題目是要strengthen還是weaken,閱讀題幹的過程就能自己推測答案。我個人覺得CR最重要的還是理解題目的意思,考試技巧倒是其次,多做些題目能讓自己了解題目的考點,做題的速度也會更快速。

RC的部份最需要提醒自己看文章時不要恍神,其他沒有做太多練習,機經倒是看了不少遍,我會期許自己在看文章的時候就先搞清楚文章大概的意思,因為看完題目再回來找答案常常會讓我花過多的時間。

Q的部分,當初美加老師著重在觀念,雖然Q的題目很多變,但只要掌握大方向,知道題目的考點,解題就能更順利,一戰前我每天都會做一些GWD的題目來保持手感,但是到二戰時我就只有在考前一周才開始做機經題,還有在考GMAT網站上做DS題,因為怕對於英文的敘述會理解過慢。

第一次準備時,我先從OV開始,後來也寫了PP1~4的Verbal和莫老師的文法寶典,但當時較著重在做題量,對於檢討的部份沒有花很多心思,以致於同一題又犯一樣的錯誤,而且當初在寫紙本題時沒有估計時間,常常會花太多的時間在同一題,造成步調的不穩定,因此決定要二戰之後,我就利用考GMAT網站來練習電腦做題的手感。

常常用智能練習來訓練寫題目的速度,寫的過程中網站會幫忙計時,對於時間的掌握會更有概念,OG的SC我也有用網站再做一次練習,錯的題目就參考莫老師當初OG上的講解,這樣既能控制時間又能將自己錯的題目做一遍完整的複習,效果事半功倍!二戰時考完Q還剩下30分鐘,考完V也還剩15分鐘,遇到比較難的題目就有時間靜下來思考,不會被時間追著跑。

在考試的時候,我建議能早點到考場,讓自己有機會喘口氣休息一下,先進去考的感覺也比較輕鬆,我自己兩次的八分鐘都有出來上廁所和喝水來緩和我的情緒。在考場上最重要的應該是專注在當下的每一題吧!不論上一題多不確定,一旦按下NEXT之後就不要再想那題的對與錯了,眼前這一題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