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GMAT高分照片 石秉奇 700-1   

中文姓名:石秉奇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材料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1分、Quant51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
正式考試日期:20131230

畢業於台灣大學工學院,目前在電子商務領域工作。考大學的時候學測英文14級分,由於台大有設定中高級英檢初試必須通過才可畢業,所以那時有過初試,但複試完敗。考GMAT是為了在2015年出國攻讀MBA

剛退伍的時候其實就有上過GMAT的課程,但當時決心還不夠堅定,一次都沒報,當然也就暫時無疾而終(不要想說準備好了再報,報了之後你才會準備好),由於大學是讀工學院,基本上大一考完全民英檢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英文了,大家也知道英文是不進則退的,基本上大學後三年英文能力就是不斷的退化(除了喝醉狂烙英文之外),這樣低落的語文信心沒有老師同學的鼓勵,還有報考的刺激,絕對就會一拖再拖無疾而終。

以下就讀書會、QV,對大家提供一些小撇步和建議。

讀書會:
同學一定要把握助教為各位精心準備的讀書會,我們基本上課程中的第二個月就開始進度了,規劃進度可以先跟助教討論,因為大家的預計考試時間基本上很接近,互相鼓勵,不要讓彼此怠惰了,像我們的讀書會有兩個人特別會激人,只要進度沒跟上或是怠惰了絕對炮火猛轟。
另外像是數學好的工科學生也可以撥出一點點時間指導其他夥伴的數學,原則上我是扮演這個角色,就是讓大家在一周兩次的讀書會中能各有30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詢問數學的難題,同時自己也可以抓到一些比較難的考題,像是計量的GWD基本上我沒寫但是比較難的題目我都可藉由其他夥伴view到。

Q
Q的部分我第一次是考49,第二次考51,中間的差別有兩個,一般工學院的學生會容易輕忽這個部分,但我們是要來拿滿分的,如果寫的不順也會大大影響到第二部分的Verbal,所以老師建議我在背熟基本名詞後就開始寫PP,尤其是冠文老師整理出比較難的題目,第一我們比較不會覺得無聊,第二又可以練數學題目的語感還有了解DS的陷阱通常會以什麼方式呈現。
另外不得不大推美加的JJ班,只要花約莫一個上午的時間就可以成功抓到當月的Q,數學不太好的同學可能需要回去再算一遍,但我建議對數學有自信的同學,上課專心聽,甚至自己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還原一下原題。
我第一次考的時候以為自己上網抓資料看看就好,但是根本沒有時間,後來就導致我Q的分數不理想,甚至在Q的時候耗費太多腦力,Verbal的部分整個爆掉,你的時間是寶貴的,JJ班絕對可以幫你省下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其他的部分。
我要強調,Even你的數學實力還有練習的題目夠讓你不用上JJ班就考Q51,還是要去上,GMAT是一個馬拉松,前面經過IR AWA之後,腦力消耗一定是有的,這時候我們能使用最少的腦力去抓Q滿分,是你必定要採取的方式。

V
V的部分其實其他同學講的都比我還好,我提供一些CR的小撇步好了,政治人物和公眾人物一般講話都會犯CR上的問題,這是去練習Weaken的好方法,順便培養自己批判性思考能力。
江璞老師也跟我們說過在看題目的時候,自己先設想可能會是的答案,通常一段題幹中一定會有兩三個點可以照成答案不管是support assumption或是weaken的點。所以一但你有這種能力並且內化,到時考試一定可以無往不利。
最後偉哉莫清崴老師,他的魅力和實力絕對是無人能比,大家一定要搞懂他的16條規則,另外一開始最好配合莫老師的著作「文法修辭精粹」,建立初步的觀念,解題技巧最好是了解他的原因是什麼,不到最後一,不要輕易使用。當你忘掉所有的技巧,回歸基本心法,你就練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