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 GRE高分照片 林歡 319-2  

中文姓名:林歡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傳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70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
正式考試日期:20140713
※亦取得TOEFL-iBT 110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1293960

這次上了美加三個月的GRE課程,在第一堂課時江璞老師就大致解說了V和Q的考題內容,也就是字彙、邏輯、短閱讀、長閱讀等題目的分配。能對考題有大概的了解準備起來也比較有方向。

Q的部分我上了江璞老師的課,其實Q的題目對台灣的學生來說並不會太難,老師上課主要就是講解同學有問題的部份,然後帶一些相對較難的題目,因為同學通常不會有太多問題,所以可能會提早下課,但下課後老師會留下讓有問題的同學發問。

我認為最主要的就是考題裡的英文單字要認識,所以有上網找一些英文單字的整理,另外OfficialGuide裡面也有一些單字的解說和簡單的公式,只要看過以後考試時應該不會遇到不會的數學專有名詞。

考Q的時候不能粗心,一定要檢查。另外江璞老師上課時也會提供一些申請學校、SOP及履歷寫法…等關於出國的問題,都非常中肯實用。

V的部分因為本身閱讀和單字量非常不足,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背單字。莫清葳老師的課會教大家解單字題的四大規則,就是在題目中找到AND、BUT…等關鍵字,以及題目中的重點單字,來幫助判斷選字。對於比較簡單的題目,很快就可以找到答案,但有時題目比較長、複雜或單字比較難時,就比較難選擇,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基礎的單字量才能使用這些方法。

莫清葳老師同時也有開設看錄影帶的講座課,是在解釋字首、字根,幫助同學背單字,在了解字根字首後雖然還是很難純粹的推測出單字的意思,但在記憶時會快速很多。同時莫老師也負責我們班的作文,其實作文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準備,老師提供的一些常用句真的很實用,尤其在ARGUMENT的題目時利用一些文章常出現的邏輯錯誤套用,很容易就能寫完文章。

而黃冠文老師的課同樣是在講解單字,不過方向和莫老師的不同,黃老師除了字根字首的方法,最有趣的是利用中文諧音或好笑的故事,幫同學記憶,上課時也不會無聊。老師整理的課本除了題目的單字還會有一些延伸的字,可以同時記住同義字,另外老師也會配合考古題或真題,利用再一次答題的方式幫助同學記憶,同時也能判斷哪些是考試的重點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