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陳柏宇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化工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6分、Reading:2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1分、Reading:26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15日
※亦考取GRE 313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696303

我在大四的時候臨時決定要申請美國研究所,當時因為長期沒有接觸英文,所以英文變得很弱,自己做了模擬考才得到76分!此時跟同學聊天的時候得知有不少人都在美加補習,在看過教材和聽了同學的介紹後,覺得有必要有人指點自己的情況下,我報名了美加補習班。在剛開始的時候我的口說無法在時間限制內順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緊張所以常常回答的結結巴巴的,而美加的口說是小班制的,在老師大致講述了各個大題要如何的回答之後,每個人都要跟身邊的人互相練習考試問題,這是在家無法得到的有壓力和幫助更正的練習,這不但讓我知道在口說的時候究竟要如何回答,而且也讓我不再如此害怕開口說英文。上口說課的時候除了有實際的練習,老師也會提供正確的回答問題的觀念和如何在短時間的思考中得到完整的答案,這些都讓我受益良多。

閱讀方面美加老師教我不用讀整篇文章,只需要抓到重點句,更精確的分析出正確答案,在四個長篇文章中重點式的閱讀讓我節省了很多時間,讓我最後可以在時間內完成全部的問題。寫作方面美加老師打破了很多我身為台灣學生很多的台灣式的寫作習慣,學會去適應美國人較能接受的文章格式,並且教導我在短時間內有足夠多的想法來充實我的文章,另外還提供很多寫作的範例給我參考,雖然不可能完全照寫,但這些範例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文句讓我使用,還可以每個禮拜寫文章給這裡的老師更改,讓我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寫作哪裡需要加強,不再只是自己認定的錯誤資訊。

聽力方面在上課的時候會實際播放考試的題目或是一些英文的演講內容,會先完整的聽一次,接著再播放一次並在過程中重要的地方暫停,這讓我非常清楚甚麼地方會是考試時出題的地方,這樣的經驗讓我在聽力時知道甚麼時候要全神貫注並記下重要的訊息。我在考試前的半年補了美加三個月,時間非常的急迫,要是自己去市面上買參考書慢慢做,我相信我到考場的時候一定是六神無主,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通過這個考試,但在美加上完課後,我踏入考場的時候雖然還是緊張,但我完全知道自己要做甚麼,因為上課的時候模擬考的時候這些都已經經歷過了,現在只需要盡全力的發揮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