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彥廷  

姓名:賴彥廷
學校科系:清大生物資訊與結構生物研究所
總分:1400分
第一次模考1100分,進步300分
考試日期:2008年9月12日

這次GRE可以考到1400這樣的分數,真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當初剛到美加的時候,第一次模考的成績算是平平(大約1100)而已,然而跟隨著美加所安排的課程一步一步進行準備,成績上的進步似乎也就不再遙不可及了。


在美加我認為對GRE考試最有幫助的,就是莫清崴博士及沙德教授的字彙課,字彙為英文能力的根本,唯有字彙量有大幅的成長,其他的英文能力才有進步的根基。莫清崴博士跟沙德教授的教學方式相當不同,同時接受這兩種教學方式可以大幅增進背單字的速度;莫博士著重於解釋字彙的字根字首、單字演變來源,並且有系統的分類各類單字,在莫博士的字彙課中可以學到背單字的各種方法;沙德教授則是著重於活學活用,常常一個單字可以舉出三四個語例,或者當有語意類似的單字時,會用不同的情境來輔助瞭解單字的最正確用法。在這兩位教授的薰陶下,只要跟上每週的進度,字彙量的增加速度可是很驚人的。


除了背單字之外,從課程第三週起的模擬考也是幫助很大,模考成績的進步是對自己努力的一種肯定;而當模考成績沒有進步,或甚至是有明顯退步時,則是對自己的一種警惕。每週的模考講解也都讓我獲益良多,可以知道自己為何會答錯,正確的思路應該為何;用力背單字、認真考模考、不缺席講解,這三點可說是我成績進步的最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作文以及計量的課程內容也頗有幫助。作文是字彙的應用,也是將來出國後一定會用到的技巧,在課堂上學習到的寫作技巧,不只對考試有幫助,更重要的是將來在國外求學或甚至工作時一定會用到的。計量考試對台灣學生來說問題不大,只要有捉到老師提示的重點以及一些關鍵字的英譯。拿到滿分應該不是問題。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其實雖然GRE考試對國內學生來說困難度很高,不過在美加的精心安排下學習,進步的幅度是可以很大的,而且因為老師都很認真教學,所以學到的內容不僅對考試有用,其實也同時大大的增進了我的整體英文能力,我想這也是美加跟其他補習班最大的不同,其他補習班往往只著重於讓同學考出高分,卻不在乎同學學到的內容是否可以用到日常生活中。在美加,我真的感覺到我的英文體質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