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顧令德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750分 
第一次模考:600分  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4/10 

熟讀OG及徹底執行徐文意教授的方法 定能考到高分 


以前總是看著別人的高分心得,心生羨慕,幻想著自己也可以和別人一樣進入名校,沒想到高分的目標竟然真的被我達到了,但其實準備考試的路途上是相當辛苦的,因此感觸很深,在此分享,希望對之後與我一樣要踏進考場的同學有所助益。因為已工作了一年多,深覺在職場上所學之不足,因此打算去美國唸MBA,於是今年的三月便報名了GMAT班,四月中開始上課,八月把工作辭掉後,到十月初考試前,兩個月的時間,一天大概都會唸到八至十小時,接下來就把我準備各科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修辭:就我機考的經驗,不知道是不是我遇到的特別多,修辭居然有二十題, 其實修辭的考點莫清崴博士都教過,均包含在莫博士十六條規則中,但重要的是要學會應用。我建議大家Official Guide一定要多看,至少看三、四遍,看的滾瓜爛熟,每一題的考點都要仔細研究,更重要的是每一題ETS的解釋,要了解美國人的用法就一定要熟讀,另外考古題部分也一定要仔細研究每一題的考點,其實修辭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科目,所以一定不要放棄。 


邏輯:以機考來說,現在邏輯考題雖然和OG上的題目在考點上有些許不同,但是有時候美國人的邏輯思考對我們這些非Native的考生來說,是無法理解的,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把OG中ETS解釋的部分熟讀,並且仔細思考理解,另外現在資訊蠻流通了,應該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近來相當熱門的bold face題型,建議如大家想要多考高分,一定要多加練習此類考題。此外,現在機考的邏輯考題越來越長,動輒佔滿一整個畫面,因此最基本的還是要加強加快自己的閱讀速度及能力。 


閱讀:以最近的機考題目而言,文章有越來越短的趨勢,因此大家絕對不要放棄在閱讀項目拿分的機會,畢竟41題中閱讀也佔了16題。剛開始在上徐文意教授的閱讀時,真的是完全顛覆了我原先對於閱讀的觀念,但後來發現實在是幫助很大,例如如何用態度來判斷選項、如何做好note、如何觀察文章的組織架構、及如何selective reading等等,只要依循徐教授的方法準備閱讀,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在閱讀取得不錯的成績。 


計量: 計量應該是大家最熟悉也最容易取得高分的項目,其實計量的考試範圍不脫高中數學的範疇,但比高中數學都簡單,都是考一些基本觀念而已,但需要注意的是,ETS近來的計量題目有越出越長的趨勢,我遇到最長的一題甚至高達八行,但其實許多字眼都是讓你分心的,考點還是一樣,因此大家在正式機考時千萬不要被題目的長度嚇到。 


最後提醒大家的一點就是做題目速度的掌握,平常要多參加模擬考才能知道自己對於速度掌握的方面有什麼缺點。總而言之,留學雖然是一調漫漫長路,但只要確定好自己的方向,就努力去實現,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