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今天發佈新聞稿,呼籲國人出國前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進行登錄,以便萬一在國外發生急難時,駐外單位可以及時救援。

新聞稿說,外交部為加強旅外國人的急難救助服務,已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設置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系統,供國人出國前登錄。一旦登錄完成,該次資訊將自動傳輸至中華民國駐外相關館處。

萬一國人於海外遭逢急難,或當地爆發災情時,駐外館處得根據登錄資訊,主動與國人取得聯繫。外交部對登錄資料將善盡保密責任。

駐美代表處並表示,國人若在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德拉瓦州、西維吉尼亞州及哥倫比亞特區旅行遭遇急難,也可撥打駐美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202-669-0180,請求協助。該電話24小時都有專人接聽服務。


轉載自2011/3/24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