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亦卉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720分
第一次模考:580分,進步140分
考試日期:2009年5月20日

 

第一次在美加模考時,對於GMAT的題型和解題技巧還懵懵懂懂,很多題目都沒做完,看到出來的成績不到600,其實並不意外,那時候甚至覺得要在限制時間內做完4篇閱讀測驗簡直是天方夜譚。因為工作忙的關係,課程結束後7個月才狠下心敲定考試時間,真正密集讀書大概是考前1個半月,利用上班前下班後的時間仔細把上課的筆記、OG反覆研讀,讀的同時再把易錯、易忘的觀念重點整理成自己專用的「精華版筆記」,最後搭配GWD、PP和JJ,拿到了720分。

 

修辭:
修辭應該是我在這三個月的課程裡獲得最多的,做題目時利用莫清崴博士的16條規則與36條考試重點往往都能歸納出一定的脈落。從一開始看題目覺得很傻眼,怎麼每個答案看起來都對,到後來大筆一揮一下就能刪掉三個選項,如果沒上過莫博士的課,純粹自己摸索,絕對沒辦法那麼快抓到方法。修辭其實真的不難,只要能熟練運用莫博士的技巧,我覺得它是Verbal裡最好拿分的題目。

 

提供我的複習方法:先做莫博士出版的「GMAT文法修辭精粹」,再做OG,因為題目很多,為了之後複習方便,做的時候把考慮比較久的題目另外標示起來。我做OG的時候沒有限制時間,反正慢慢做,重點是學著把莫博士的技巧運用出來。第一次檢討的時候,不管那題有沒有錯,OG的解釋一定要全看過一遍,搭配莫博士的講解,整理出自己的重點摘要。一個月後再把OG當初有標示的題目做一次,沒標示的就別浪費時間了。最後做GWD時要嚴格限制答題時間,考前再把自己的重點摘要拿出來瀏覽一下就可以了。

 

邏輯:
黃冠文教授整理的六種錯誤答案類型,一定要熟記,這樣很快就可以刪掉三個選項。邏輯這部分我認為沒什麼太多的技巧,真的就是靠多做題目抓感覺。

 

閱讀:
徐文意教授教的字的屬性與關鍵字能夠幫助掌握閱讀重點,不然洋洋灑灑那麼長一篇文章看起來心會很慌。我建議把OG裡的文章另外影印一份,把不懂的生字、文章段落都寫在影印的那份上面。OG的題目部分要保持乾淨,做題目時要忍住不要在文章上畫線或做記號,畢竟真正考試時你面對的是電腦螢幕,你沒辦法在上面畫線。OG文章裡的生字常常反覆出現,最好把這些字記熟,字彙量增加對閱讀是有一定幫助的。

 

數學:
陳納遜教授在粉紅色那本講義裡整理的重要數學觀念和詞彙真的很好用,而且老師也提醒大家要去看OG裡的Math Review,如果你跟我一樣把以前的數學忘光光,建議你踏踏實實的把它看一遍,畢竟GMAT的數學題目觀念重於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