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 郭俊誠
學校科系:中央電機 
總分:855
第一次模考:595分,進步260
考試日期:2010425 

心宥教授負責文法的部分,但是每個unit的單字庫以及unit 1的單字都是教授們親入考場背出來的,背熟這些單字對於聽力、文法、閱讀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教授一開始就告訴我們學習英文一定要靠長時間的累積,最後進步才會很快,自從高中畢業之後幾乎就沒有好好碰過英文,當初就是聽了教授這席話,就老老實實承認自己英文不好,狠很的把那些單字吞下去,但是吞完單字之後還是要會用,這就要靠教授上課講解辭性和解題技巧了,英文很多是習慣用法,多看、多背、多認識,在part5 part6就可以做到教授說的秒殺,把時間留給檢查考卷。除此之外,文法熟了之後閱讀文章的速度也會增加,很多形容詞子句,名詞子句的意思一下就看懂了。

 

聽力的部分是畢凌晨教授,聽力是我一開始進入這個考試最大的障礙,除了多聽之外,小畢教授會補充一些常考的情景,例如在part 1會有看圖說故事:咖啡廳會有露台,走道之類的單字,如果有人會考他是站著,蹲著還是坐著,這些都幫助我看到題目的時候可以先猜會出現什麼文句,part 25W1H的問題會有怎麼樣常出現的答案,還有一些容易搞混的問句也特別提出來加強說明,part 3,4屬於比較長篇的對話,多益考試常考的內容教授也特別幫我們分類練習,抓出常考單字

最後上完課一定要複習,聽力平常要多練,文法要常常看才會記住,閱讀多做題目,強迫自己要在時間內看懂,本來以為只能拿到跟模考差不多的七百分,想不到最後居然差點拿到金色證書,真是令人訝異,感謝這三個月來教授們充實的上課內容以及教學熱忱,讓我重拾對英文的信心,感謝美加。

當初想趁換工作的空檔來增加一下英文能力,因為進入外商公司之後英文能力是很重要的,很多資訊還有回e-mail都是需要用英文跟外國人溝通,聽了前同事的意見之後,選擇了美加,毫不猶豫的就把學費繳清了。

第一堂課是陳奕喬教授的閱讀,從這堂課開始我了解到多益考試的全貌,分成part 1~7,而教授負責的就是part 7閱讀的部分,總共48題的題目要在35分鐘左右寫完,靠的就是大量的同義字,還有閱讀的速度,很多東西在這12個禮拜的課程,教授總是不厭其煩的講解,聽到後來不熟的東西都會變得很熟,可以瞬間看懂的單字量也越來越多了,閱讀比較大的難題在雙篇閱讀,主要是文章太長,還有一些題目需要上下兩篇都理解才能做答,不能當作是兩篇獨立文章,這樣一來更花時間,只有靠多做題目來增加自己的答對率。在模考還有正式考試時,教授教我們從part 7先開始寫,因為文章看懂就是整個題組全拿,時間真的來不及,文法一題一題猜,也好過閱讀一整個題組五題全部丟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