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姿菁  

姓名:趙姿菁 
學校科系:宜蘭大學外文 
總分:850
第一次模考:725分,進步125
考試日期:2009428

 

 

從高中開始英文成績總是吊車尾的我,對於英文真是沒輒,會就讀外文系也是因為填大學志願表時,意外填中的,果然在大學時英文成績依舊不盡理想,就在大二時自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決心要將英文學好,因為我的親友多半都是美加學員,也都順利通過留學考試的驗證下,我沒考慮太多,直接就報名了美加。

 

文法:是由速度超快但也講解超厲害的蔡睿教授授課,蔡教授上課的進度簡直是用"超光速"在進行,注意力得全部集中,若一不小心稍微閃神,進度就跳下一頁了。就在黃本教材、白本教材、模考、全真題的反覆練習下,我最弱的文法部分(多益第56部分)終於有了起色,遇到有不懂的題目,蔡睿教授都會很歡迎同學下課私底下詢問,她會很詳細的解答且告訴同學在教材的第幾頁的哪個地方是她講過或是補充過的內容。

 

聽力:在小畢教授的解題技巧及補充單字下,漸漸摸清多益聽力考試的範圍。多益聽力真如同小畢教授所說的並不難,多半是由於時間長,考生往往會失去耐心而胡亂作答,我個人的建議是每週課堂前都會播放30分鐘的單字聽力,一定都要來聽並錄下來,平日有空反覆聽,漸漸地就可很輕易的把單字的"形狀""聲音"連在一起了!除此之外,英式及美式發音也都要注意,英式英文對於台灣學生比較陌生,所以不得不下點功夫注意,藍本的聽力部分是很好的練習教材,每回我都聽2~3回,因為和正式考試接近,若平常有多聽,到正式考試時就不會心慌慌。

 

閱讀:教授補充大量的單字和解題方式,很容易就抓到答題速度。閱讀的文章有些很長,若一直找不到答案就可能會造成做不完的情形,猶記教授在第一堂課就告訴同學"答題速度"的重要。在第一次模考時,我就按照教授的方法,順利的全部做完。閱讀其實沒有特別的技巧,教授是希望同學能養成"讀英文報紙"的習慣,來增快閱讀的速度。單字是閱讀的基礎,教授幫助同學背單字的方法是以記字首和字尾的方式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功效。除了講益、模考考題,教授還推薦很多課外相關教材、網站、字典(有些書籍美加都有再販售)來幫助同學學英文,另外"搭配詞"也是教授一直強調學好英文的重要部分,藉由多閱讀搭配字典,自然而然就可熟記。

 

除了教授的專業授課,美加熱心的助教著實也幫助我不少,每週再三提醒同學下周的注意事項及該帶的教材,若有任何疑問無論是當面問或在助教的部落格上發問,助教都會很快且詳細地告知同學,甚至當聯絡不到同學時還會親自打手機來通知,美加助教的貼心、負責態度真是100%Perfect!另外還有每次上課時替同學點名的服務人員也都很盡責會告知同學上課的教室及正確的發放當日的講義跟模考考題。

 

拿到成績單時真的很高興,在美加的大力幫助下,讓我拿到滿意的成績。在美加可以輕易的找到一大推托益900以上的同學,我的成績與他們比起來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現在看原文書時問題減少很多,速度也增快不少,之後的托福考試 "美加"當然又是我的唯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