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GRE高分照片 王瑄 321.jpg

中文姓名:王瑄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8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21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9月8日

我是長庚大學機械系的學生,目前剛畢業申請研究所中。我的英語實力一直都處於不上不下的狀態,學測只有11級分,剛進大學時多益710,後來大學直到大四除了偶爾要看原文書以外其餘接觸英文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因為看美劇,不過也因此聽說相較於讀寫對我來說輕鬆得多。大三暑假考過一次托福R:17 其他三個是22-23,讓我瞭解到我閱讀方面的欠缺,也知道主要原因是單字量不夠。大四後我開始去讀原文小說,從比較簡單的小說入手,再慢慢往劇情複雜一點的看,總體下來感覺對單字方面的幫助倒是還好,但是看英文文章速度快了許多,覺得對喜歡看書的人來說這是個蠻好的嘗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還沒上課前閱讀基本上能對一半(以前做過大概十題對兩三題而已哈哈哈)托福看完整篇時間也還很充裕。

在增強單字的方面,我是上完蔡睿老師跟莫清崴老師的課後,再去使用考滿分3000單鞏固加強,首先莫清崴老師的字彙課,一開始上的時候覺得很新奇,很像在聽故事一樣,方法也很多種,基本上有故事輔助的單字上課聽一遍就很有印象了哈哈哈。再來蔡睿老師的字彙主要是以字根字首方式來背,我沒有用過這種方法來背單字,所以一開始很不適應,尤其是偶爾有特例狀況是別種意思,還沒熟悉方法時,常常會搞混,但是上完老師的課再自己消化吸收後,對於看不懂沒背過的單字真的超級有幫助,基本方向都能推敲出來。然後我會結合從兩位老師學到的方法去背3000單(用過3000單都知道裡面有很多奇怪的記憶法,但有些也蠻有用的)。

兩位老師都有填空的課程,我是先從莫老師的開始,他把題型很系統化的分類好,考點跟方法也很清楚,題量不大但我覺得題目都蠻精的,所以很適合來上手,考前一天我也再全部看過、做過一遍;蔡睿老師是單字對應到題目,然後我覺得題目有些相對難一點,所以一開始單字量不夠的時候做起來其實有點吃力,但題數很夠,所以我會把一些先練習的題目跳過,後面再刷剩下的。這裡要提一下我一戰是上完課直接去考的,當時沒有去背單字沒有練題目,毫不意外地Verbal考135而已哈哈哈,所以單字量跟做題真的很重要!!畢業後一個多月準備我是邊背邊做真題機經,正確率直線上升,背完3000跟可以快速運用解題技巧後,正確率大概east:7-10 medium:6-8 hard:3-7(很真實的難度區別)。我單字背完後一天做題量大概保持60-80題,真題有二刷,原因是我覺得除了正負號,選項著重點這種大方向外,其實還有一些做題的小技巧要在短時間持續做才會被鞏固住,不然很多小細節常常做題又會忽略掉然後一錯再錯。

閱讀的部分我一戰完後是排在單字背得差不多後才開始練,基本上一直保持在4-7/10,對我來說最受用的地方是邏輯單題,沒有上課的技巧有時候會花費很多時間揪在一個點上,技巧在做題過程中就像點醒你的手指一樣,叮一下突然思緒就通了。而中篇因為閱讀速度允許所以我幾乎是看完整篇再做,錯得點大概都是長難句、句義誤解或單字問題,多做題後有提升一點,長篇的部分我是直接題目對應文章找,但很看文章內容,基本上是全對或錯一半以上(尤其是講文學的根本一頭霧水),所以我覺得長篇的部分我沒有掌握得很好(但我進medium所以只有加試遇到一篇長篇)。

寫作的部分我一戰是沒練過就考然後3.0,但這分數對我申請理工其實算足夠所以我二戰也沒有多練,兩次都是考前看講義的重點,我覺得很精闢也很有幫助,然後看看裡面範文的開頭結尾,考前翻一下老師給的題庫本裡的常見題目,最後還是以3.0收尾哈哈哈沒有任何意外。

最後數學的部分,數學對理工生應該都不是什麼問題,江璞老師上課很有效率,題目講解跟邏輯也都很清楚,重點是題目量很足夠而且都跟考試差不多,我是做完一部分題目再去看老師上課有沒有講到。我是把數學當每天做題的休息時間(而且常常會不想面對填空所以再多做幾份),因為概念都很簡單所以通過這樣刷題的方式去找出來有沒有自己漏掉的知識點跟單字,但我可能太小看數學了二戰還又掉了一分,考試中有一題圖表題不太確定題目意思,還有一題排列組合不太確定。

然後想對所有考生說,單字一定要背足,真的是硬底,然後上課真的幫助很大,老師們傳授的東西的很有用,但最重要的是要融會貫通,一定要多做題讓自己熟悉解題方法及技巧,才能快狠準,不然光聽不做反而還會誤導自己,題目量做夠一方面是練習方法,一方面是可以看到自己實力的進步。考試前、考試中,心態要穩住,我二戰第一份V是加試但又不確定是不是,第二份medium的題目簡單不少當下還以為自己要三戰了,數學也是不確定然後就慌了一直掛記在那,好的心態會讓思路清楚很多。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考運爆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