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張雅惠
學校科系:政大財政
總分:102分
考試日期:2009年2月14日

準備托福以來,要感謝美加的老師及讀書會的同學;我的成績並不很優秀,簡單將我個人對考試的觀感和準備心得和大家分享。

1. 閱讀
台 灣學生的閱讀通常都是最厲害的,這是我們教育中訓練最多的部份。準備的方法可以先做Official Guide,了解基本的出題方向,並檢討自己錯的題目,對症下藥:如果是因為文法不懂阻礙了對內容的了解,就利用時間請問老師同學;如果是單字量過少,就 多背單字。模擬考的時候,練習掌握時間;如此相信托福的閱讀部份應該很快能掌握住要領。

2. 聽力
我 很同意江璞教授對於托福聽力考題的剖析:軸線清楚、結構明確;所以做筆記的時候,不需要聽到什麼就寫什麼,而是要做具結構和層次的筆記,記下考題中的精要 大意。除了對考試題型的了解,聽力的基本功來自於擴增字彙量和多聽,充實基本的字彙和選定適合自己的教材認真練習(例如ICRT、空英等),聽力是可以進 步很快的部份。

此外很重要的,老師們也提到,聽力考題的題材包羅萬象,可是它考的不是專業知識,若聽到屬於自己擅長的領域,當然會感到比較熟悉和得心應手,但若聽到不屬於自己專業領域的題目,不要緊張,平時多練習,掌握基本字彙和原則,也是可以順利解題的。

3. 口說
這 是一個很tricky的部份。口說要好,一定要樂於開口說,上口說課的時候,除了聽老師解析題型和示範外,一定要把握機會和同學老師練習。模擬考完,可以 聽聽看自己的錄音,才能糾正自己。考試的時候,因為回答時間非常短,所以也要立即非常明確清楚地回答,可以先多練習模版,讓回答具有基本的組織。

4. 寫作
我在這部份表現不十分理想,但我想寫作要進步也一定要樂於動筆,除此之外,也要多改、多想,寫作的結構和內容才會提升。

不 論是任何一部份,準備時一定要檢討自己失分的原因,然後不吝於向老師請教;讀書會若能順利運作也很好,同學之間可以互相討論考試的心得、交換考試的教材資 訊,對考試會很有幫助。我覺得準備英文考試,要靠對考試題型的洞悉和考試技巧的準備,也要靠平時一點一滴累積的實力,再加上毅力和運氣,希望大家都能考到 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成績!留學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