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GMAT高分

中文姓名:吳曼熏
學校及科系:東華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8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1Quant50AWA4.5
正式考試總分:740
正式考試日期:2012-05-31

高分心得:

我相信所有準備過,或是正在準備中的戰友都知道,除非你的英文實力深厚的驚人,否則以一個非English Native speaker 的身份來準備GMAT絕對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當初選擇美加,是因為已經出國的同學大力的推荐,加上自修期間發現GMAT考試與台灣任一考試差異極大,評分部份也是極為怪異,在時間考量下我踏入了美加補習班。

由於台灣有自己一套的考試方式,所以當初在了解GMAT考試時,著實浪費了許多力氣,而且終究對制度一知半解。但進入美加後,不管是講座也好,課堂上老師的分享也好,都將GMAT的制度剖析的相當透徹,畢竟如果你不了解你的敵人,你又如何可以戰勝他呢?

GMAT在挑戰GMAT前,我一直以為我的英文程度還算可以~平時的對話或其他英文考試也算不錯,但GMAT畢竟不是給外國人測試你的英文能力,而是入學測驗,所以你的英文能力是必需品。而在英文能力只有「可以」的狀態下,面對GMAT最讓人害怕的「速度」課題上,如果沒有相當程度的準備,考題都做不完了,怎麼可能拿高分。美加著實給了我一次的英文再教育,莫老師的文法班,除了快狠準的攻破SC題型,爭取GMAT最讓人害怕的時間不足問題,也讓我重新檢視自己不紮實的文法基礎。而黃老師的CR,讓我這種過度習慣台灣考試也過度在邏輯觀念上「想太多」的學生,了解邏輯題的本意,能正確分析出對的選項,而不是被動的去刪除錯的選項。而徐老師在RC這塊領域上,擁有他一套拆解GMAC編題及考點的獨門方法,而他所授予的「了解組織架構」的讀題方式不僅僅在GMAT上幫助及大,更在閱讀其他英文刊物時更讓我能快速讀懂並了解文意。更重要的是,身為名師,這三位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解決學生的問題,每當下課他們週遭總是圍著大群的學生問問題,而老師們總是細心耐心的一一回答,有的時候更是引導性的帶領學生自己解決問題,而不是直接告訴你出問題的地方。在上課時,他們也會將下課時同學不懂的問題再一次在上課時告訴大家,以防其他同學有相同問題而不敢問,這樣的精神真的不是一般坊間補習班可以比擬的。

雖然時間有點漫長,過程有點痛苦,但除了美加的老師外,我也要感謝助教及所有讀書會成員,互相的勉勵、打氣,也不吝嗇的分享及交流訊息,在補習班結束後仍會互相關心,真的讓我覺的很溫暖。最後謝謝美加,除了給予我三名讓人折服的老師,讓我成功戰勝GMAT,更給了我許多真心的朋友。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