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高分學員  

中文姓名:陳奕如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3、Reading:74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0、Reading:8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Writing:24、Reading:27、Speaking:22
正式考試總分:101
正式考試日期:2012-04-22

高分心得:
在考慮在準備托福時。原本有想過要自己以之前的基礎下準備,但是看過一些托福課程老師示範介紹後還是決定選擇美加。美加的上課時間對於全職準備的我很適當,早上上課下午在美加自習,讓我習慣好的作息時間。美加的上課環境也是另一考量因素,從上課到自習教室的採光跟通風都不同於一般的補習班水泥牆的壓迫感。

江璞老師-聽力:
老師運用多次應考托福之經驗,對於我最大的幫助是可以做出適當的篩選,對於準備托福的迷思及網路上不時資訊不會感到焦慮—只花時間在真正關鍵的材料上。江老師聽力課除美加模考內容外每次都會提供給我們TPO考題練習,並提出相對應的分數評估,有助於對於自身程度了解。另外老師強調聽力測驗不要浪費時間抄筆記,使我在準備考試一開始就養成專注在聽力部分的習慣,不分心的狀態下更能聽到重點。

蔡睿老師-閱讀:
老師在解題速度上給我很大的協助,閱讀測驗部分大部分考的是文章大概念跟某細節點,用句首句尾找大概念,以及快速定位題目問題點找細節題的方式大大提昇做題速度。另外老師非常強調單字重要性,重要單字會在課堂上一直不斷被提醒,很多高頻單字就在不知不覺中記下來了,節省很多時間。

心宥老師-寫作:
老師上課採用句型而非整段落模版方式對我在考試運用上很有幫助,獨立寫作部分老師針對模考題套用很多漂亮且實用句型,經過整理練習之後,考試時這些基本句型就足夠應付。另外老師的文法寶典對於釐清許多文法概念有所幫助,甚至對於準備GMAT有相輔相成之作用。

口說:
不同外師提供不同模版可以從中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且上課互動機會多,外師也會適時給予文法與慣用法糾正。

模考部分可訓練臨場感,正是考試時較不易緊張,雖然出題方式與ETS不完全相像,但習慣閱讀部分題材跟內容對考試仍有許多幫助,尤其是單字部分重複率極高。

我在前五週基礎課程時除了美加上課教材外還有搭配Longman的教材,聽力部分可訓練對於較長演講的熟悉度,口說部分有簡答題引導回答與Speaking sample可以參考。單字部分我自己是有一本單字本固定抄新單字與片語,重複背誦。

考前可盡量讓自己在熟悉英語環境下,除正式教材外,TED/iTunes U/CNN students news都可以訓練自己聽力跟英語表達。TPO聽力考題可拿來做聽寫練習反覆操作,訓練在整合部分的協調反應能力與耳朵敏銳度。另外可多利用讀書會的交流增加口說練習機會,也可以提昇讀書動力。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