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羅兆凱
學校科系 :元智企研所
總分:720
第一次模考:500分,進步220
考試日期:2008619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GMAT考試,能在第一次考試就達到720分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對於這個分數已經十分滿意了,在此要先感謝美加提供的所有GMAT師資及資源,讓我能夠在這麼短的準備時間下,獲得心目中理想的分數。

 

 

由於是當完兵才開始準備GMAT考試,所以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英文了,對於自己是否能夠應付困難的GMAT考試一點信心都沒有。在報名了GMAT的 課程後,剛開始的幾堂課還真的有點應付不來,而且課後也不知道要如何複習。但是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出國念博士班,就要全力以赴,所以我在補習及後面複習的 期間是沒有其他事情在手邊的,所有的時間就是用來準備考試,心態上我覺得心無旁騖是一個關鍵。有些在職或在校的同學往往因為要兼顧事業課業及GMAT考試,必須分散心力,甚至無法準時上課或缺課,我覺得這些因素都會影響準備的效果。就像莫清崴博士說的,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就等有時間的時候再來準備考試,不然只是白做工。 

 

美加的 課程方面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完整的把課上完,因為教授們每次上課都是延續前一次上課的內容,只要一次的缺課就會讓你對於課程吸收的效率大打折扣,所以我認 為完整的把課程上完很重要。而在每次上課教授們其實都會排好同學們該複習及預習的進度,同學們其實只要跟上進度我個人就認為足夠了。近一步的題目練習等把 課程上完,基礎打穩了再來練習會比較適當。上課時同學們一定要整理筆記,雖然美加會發給大家教材及補充講義,但是自己整理一套有系統的筆記對於日後的複習 很重要。課程內容的另一個重點是美加會提供十次的模擬考,時間許可的話同學們應該每次都到美加考試,而且選擇自己正式考試的時段參加模考,一方面訓練自己 考試的節奏,一方面課程後段上課的內容都是模擬考題的檢討,至於模考分數我覺得參考就好,不用太在意。 

 

單科的準備方面,SC是 大家公認難度最高的項目,還好美加有莫清崴博士,大家真的只要跟著莫博士的課程內容走,把博士上課的內容真正的吸收了解,在修辭方面就能具備一定的程度。 至於更近一步就必須靠題目的練習,題目的練習在精不在多,必須達到能指出題目選項中對的對在哪裡,錯的又錯在哪裡的程度,才能在考試的時候又快又正確。RC的部份其實沒有什麼竅門,就是要多讀文章,了解作者寫文章的目的及文章想傳達的訊息,以及文章的架構。而不是把文章從頭到尾翻譯成中文,但是最後還是不了解文章在說什麼。因為GMAT考試中文章的主題是固定的,所以多閱讀相關主題的英文文章對於考試時的文章背景知識的了解是一定有幫助的。 

 

至於CR則是需要多練習題目,了解題目和選項的關連性為何,現在GMAT的題目難度比以往提升很多,有的題目往往要推理兩層甚至三層的關聯才能得到正確的解答,所以多做題目絕對有助於題型的熟悉以及推理能力的訓練。數學的部份難度也是比以往提升很多,OG上的題目和真正考試中題目難度的落差很大,但是考試的重點還是一樣,只是做題時必須更仔細小心,數學基本的原理原則及觀念要十分清楚,當然多做題目還是最好的準備方式。 

 

及早把考試時間確定下來我認為十分重要,因為考試的時間影響了GMAT課程及自我複習時間的安排。通常課程的時間是固定的,有的同學會選擇課程結束立即考試,有的人則是會再多準備一段時間。我自己是選擇課程結束後的兩個月參加考試,因為必須有一段消化吸收課程的時間,而這段時間又不能太長把上課內容都忘了。這兩個月中我把OG全部複習過一遍,GWD題目全部作一遍熟悉GWD題型,AWA作文題目都看一遍並建立模板,並每一個月用PP模考一次來熟悉考試介面,最後的兩個星期則是每天做機經題目。因為每個同學的準備方式都不太一樣,所以同學們應該把考試的時間先訂好,然後規劃自己的複習計畫,最後從容的應考。 

 

GMAT考 試對於想要出國留學的同學們算是一個重大關卡,畢竟每個人心中理想的學校不同,理想的分數自然也不同,很幸運的我能在第一次考試就能達到心中的理想分數, 希望同學們也都能夠達到自己理想分數的門檻。美加的確提供了一套更有系統及效率的方法協助同學達成目標,最後謝謝美加及在考試期間協助過我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