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統計,台灣大學生TOEIC成績平均為557分,就讀基隆高中2年級的蔡瑞和,TOEIC測驗考取990分滿分,是基隆高中第1人。蔡瑞和透露考滿分的小撇步,是多閱讀外文小說,不刻意死背單字,且廣泛閱讀,自然能夠得高分。

蔡瑞和自小在國外念書,直到國中才返國就讀武崙國中,並透過申請入學進入基隆高中,由於從小在國外長大,除了英文科目外,其他科目必須花更多時間學習。

老師指出,因為國外的就學環境和台灣不一樣,剛開始有適應的問題,但蔡瑞和上課時很認真,花時間勤做筆記,目前班上成績皆是前10名,成績相當亮眼。

同學提到,蔡瑞和常分享國外就學經驗,且討論如何提升語言能力,將所學不吝指導,這次可以得到滿分也替他開心。

蔡瑞和說,考高分的原因很簡單,是平時多閱讀外文小說,或是多看外語電影,無論是文學或史詩皆多有涉略,且不刻意死背單字,盡量將英文融入生活,並透過多閱讀來學習,效率好也有趣。

除此之外,蔡瑞和在校內英文比賽不但是常勝軍,於去年參加全國高中英語單字決賽,先取得北區三等獎後,又取得決賽一等獎,名列全國前2名

轉載自2013/08/27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