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出國打工引發是否是「台勞」的討論,行政院長陳冲今天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政府鼓勵青年尋求不同的生活經驗,但不是叫青年人去當台勞。

陳冲並說,2008是全世界青年失業的高峰,而OECD國家只能從17%降到%16%左右,但我們卻從15%降到12%左右。(程平報導)

對於青年人出國打工遊學被批評是輸出台勞,陳冲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質詢時表示,他鼓勵青年人到國外追求不同的生活經驗,但不希望他們是去當台勞。

另一方面,親民黨立委林正二在質詢時也強調,親民黨給行政院訂下青年失業率降到9%的目標,陳冲則坦承如果這個目標要在半年內完成,真的做不到。

不過陳冲強調,相較於OECD國家,只將2008年的青年失業高峰從17%降到16%,我們從15%降到12%,努力進步的幅度還要更大。【轉載自2012年9月28日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