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台灣赴美免簽證,旅行業者一致認為是大利多,樂觀估計未來美國旅遊將會有「爆炸性」成長。雄獅旅行社已決定,免簽實施後將立刻進行降價促銷,估計降幅將有一成;觀光局指出,近年台灣赴美人數逐年下降,二○○六年還有近六十萬人,但去年僅剩四十萬人,免簽後人數一定會有成長,但幅度仍須觀察。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游國珍說,十年前長程旅遊線,美國是民眾首選,但美國發生九一一恐怖攻擊事故後,申請美簽更嚴格,且歐洲又提供台灣免簽,現在長程線多以歐洲為主,美國反被邊緣化,遊客減少近五成。美國宣布免簽後,美國線旅遊有機會「翻紅」。

相對於目前赴美簽證申請麻煩且費用昂貴,游國珍表示,免簽是業者期盼已久的利多消息,省下的成本和時間,一定會提高民眾赴美旅遊意願,且未來美國線旅遊團會更多元,自由行定點包裝操作會更方便。

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表示,目前非旅遊旺季,免簽效應估計要等到春節和寒假才會較明顯,增加三成應沒問題。

美加文教總經理叢蓓明也指出,赴美短期遊學,只要每週上課時數低於十八小時,都能以觀光簽證赴美,未來免簽後,估將大增台灣學生赴美短期遊學的意願,遊學團也會增加。

游國珍分析,目前美國旅遊團費約在五萬五千元至五萬九千元間,在免簽確定後,二十六日的ITF台北國際旅展,美國旅遊勢將成熱門焦點,諸如紐約跨年倒數、洛杉磯迪士尼跨年等系列行程,可能有五成以上的爆炸性成長,且未來整體美國旅遊團加上自由行的量,估計可成長四成。

不過,許高慶也指出,目前簽證費用通常是民眾自行負擔,免簽對團費影響不大,但若後續航空公司有增班,團體機票降價,團費才有調整空間。

華航、長榮等航空業者雖均對美國免簽表示歡迎,認為有助航空市場熱絡,但皆表示短期內不會增班,也不會調整票價,一切留給市場供需來決定。【轉載自2012年10月3日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簽證 出國旅遊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