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 104分-美加留學、托福、考試心得、托福推薦

中文姓名:陳俞安

學校及科系:台大社會科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5分、Reading:8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24日 

Reading (28)

閱讀的話單字量很重要!當然懂越多單字就看得越懂。

黃冠文老師教的單字真的是TOEFL必考或超級常出現的單字!無論是單字題或是出現在文章中!所以考試前好好整理黃冠文老師補充過的單字很有幫助。我有大概把老師過去檢討的模考題以及OG補充的單字整理過一遍,發現真的有用!

雖然剛開始上課會覺得老師的聯想也太扯了吧XDDD,但之後做TPO時發現自己潛意識的把黃冠文老師的聯想背法記起來,看到某個字就會想到黃冠文好師說的故事或背法。

另外自己準備的部分是寫TPO。寫了1-24回,寫到最後會對題型非常的熟練,寫久了閱讀速度便會變得比較快了!然後TPO考過的單字題都是真題非常有機會出的單字,所以如果都記起來,一定會對閱讀很有幫助!

Listening (28)

聽力的部分,專注力很重要,因為TOEFL蠻會考細節,所以儘管大意都懂了,有些細節可能也會忘掉或答不出來。

雖然我不是個很會做筆記的人,所以聽力的時候筆記做的不多,但以不影響自己為前提,能記下一些細節的部份應該可以將細節題答的不錯。

另外,練習的話什麼美國影集阿電影阿等等的,我不會說他沒用,但我看的時候一開始都滿腹熱血的想著要練英文,但最後還不都是在看劇情帥哥美女,所以見仁見智囉XD。

如果平常要練習聽力的話,ICRT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DJ的聲音又好聽,有時候也蠻幽默的,累了還可以聽聽歌,所以是個不錯的練習來源。

Speaking (23)

罩門!大部分台灣人的罩門吧>___<!考口說的時候一定會超級無敵緊張,但真的要努力讓自己鎮定,趕快擠出自己要講些什麼來。

準備的話,可以的話找個伴一起練練TPO或著是仿間的練習題等等的。總之就是要常常練習,不用講很快但一定要清楚,句子盡量完整,過去式、第三人稱動詞等等的能精準的話最好。

O1跟O2準備雞精非常有用!Q3-Q6就是要常常練習,筆記簡明扼要,不要想寫太多因為來不及寫。練習的時候可以找個朋友互相計時並聽對方哪裡講不隊或怎樣醬更好,諸如此類的。但我是個失敗者,參考就好。

Writing (25)

整合寫作的話,寫了五段280字左右,盡量以聽力內容為主,再拿文章的點與其對應。所以聽力聽清楚很重要,對到文章哪裡也很重要!如果能清楚的表達聽力的立場以及反駁文章的哪一點,應該就可以有不錯的分數。

獨立寫作部分,寫了380字左右,剩五分鐘左右檢查,所以沒什麼時間打稿或思考,要振筆疾書,當機立斷給他立馬下筆寫下去。所以平常練習很重要!

內文的話要給自己選的立場至少2個理由,理由要給例子,舉例的話可以舉偉人的例子、自己體驗或是一些顯明的事實等等。架構的話,可以用模板增加速度,但可能會呆版所以也是見仁見智囉!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