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TOEFL高分照片 黃詩喬 110    

中文姓名:黃詩喬
學校及科系: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2月13日

2014.12.13是我第一次參加托福考試,密集準備的時間將近兩個月,成績為閱讀29、聽力28、口說26、寫作27,能拿到總分110相當滿意,而我想能有這樣的成績最大的功勞就是美加。

美加補習班運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讓同學們對於考試的四大單元相當熟悉,不論是聽說讀寫,都能在課堂中學到很多考試的高分策略、要注意的小細節等等,例如:寫作部分,心宥老師將整篇文章切成簡單易懂的綱要,並強調舉例的重要性,另外,老師更提供多種連結,例如Crash Courses,內容涵蓋各種托福考試容易出題的大領域,在考試前多聽多吸取其他領域的常識對考試也很有幫助。
口說部分,小班教學的方式讓每位同學都能與他人配對親自練習,外籍老師的示範與提點也非常有幫助,可以讓同學清楚知道何謂4分的答案。閱讀部分,老師大量教導同義字,雖然在學習的當下負擔相對重,但事後複習起來將對考試事半功倍,對於要繼續考GRE或GMAT的同學也很有幫助。聽力部分,老師每周都會讓同學在課堂上練習,並提醒同學哪些細節可以忽略、哪些關鍵部分需要特別注意,這些撇步對於考試都很有幫助,平常不習慣聽長時間學術性文章的同學也能慢慢抓住考試習性並拿到高分。另外,美加補習班會幫大家組讀書會,有心經營參與的學生相信一定能在讀書會中進步很多,尤其口說是需要和他人互相練習修正的。美加補習班更提供每位學生多次上機模擬考機會,可以實際練習在電腦上作答的機會。以上種種都是在美加上托福課程所得到的收穫。

雖然正式考試時間距離在美加上托福課程相距將近一年,但是當我再把上課教材拿起來重新複習,就能快速上手,對於準備考試事半功倍。舉例來說,口說及寫作都需要在短時間內做出完整答案,因此從美加教材中就可以擷取很多有用又漂亮的模板。另外我從網路上下載了TPO1-34的模擬軟件,每週至少練習一回,可以習慣在電腦上作答,也可以鍛鍊四小時考試的耐性。由於真正準備考時期間與補習時間不同,沒有補習班幫忙改作文,也沒有同學互相練習口說,是兩大缺點,因此建議若能在上完課後盡快考試還是最好的策略。總而言之,謝謝美加,讓我在留學路上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