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TOEFL高分照片 周穎萱 107    

中文姓名:周穎萱
學校及科系:NTPU商院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6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26日

大學畢業已經一段時間,這中間也沒有持續進修英文。本身英文底子還可以,但除了小學時考過全民英檢中級,之後也沒有受過其他同時有聽說讀寫的英文測驗了,所以為了出國留學必須考托福時有點緊張。美加是南陽街有名的老字號,所以看到有課程時就立刻報名了實戰全科班,尤其是看上每週都有模擬考,老師會批改口說及寫作這個特色!不過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所以最後也白白浪費了每次的模擬考。以下是我準備各科的方式,希望能幫助到還沒拿到理想分數的同學。

【讀】
閱讀最重要的就是速度。我都是先看題目在找答案,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時間,一開始心裡非常的不踏實,總覺得唸個大概再開始寫題目,但最後看到題目時總是要把段落再讀一次,非常浪費時間!黃冠文老師上課補充很多字首字尾幫助我們記單字也非常有用,即使單字量不足,也可以從上課所教的方法推測拼湊出意思讓做題時心裡踏實。

【聽】
聽力其實不要執著於沒聽到或聽不清楚的部分,其實很多時候沒聽到或是聽不清楚其實就表示那個資訊不重要,一直糾結反而會錯失真正重要的訊息。老師們上課大量的播放音檔,並補充各個領域的單字幫助很大!因為很多時候常會聽到不熟悉的單字而該單字一直重複出現使得自己答題不踏實,老師們補充單字使我可以對不熟悉的領域有基本的準備而不會慌掉。

【說】
英文口語表達對我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何在一分鐘甚至是三十秒之內想出一個完整的結構來答題讓我很緊張。美加小班制的口說班讓我每個禮拜都可以有不斷重複練習而且可以實質得到回饋的機會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老師會實際走下來指導並示範自己的回答,這也讓我漸漸的對於各種問題有個更清楚的方向!

【寫】
心宥老師真的是個很認真的老師,上課補充了非常多增進英語實力的方法不僅僅限於寫作。除了大量同義字的補充讓我的寫作不會顯得乏味之外,教材編排的循序漸進,各種句型還有文章結構的應用也讓我可以自己練習各種變化結構!

美加的老師真的很用心,不論在教材編制或是課程規劃上都很扎實!感謝美加讓我得到了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