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遊學最怕遇到詐騙、野雞或地雷學校,教育部近日更新「外國大學參考名冊查詢系統」,特別收錄英國、澳洲禁止招收外國學生的校院名單,提供選校預警。

英國政府擔心「假留學,真打工」的狀況,去年6月根據評鑑結果,禁止60所學校招收非歐盟的國際學生,澳洲近年也有類似作法。

教育部更新「外國大學參考名冊查詢系統」,提供民眾出國留遊學參考依據,目前已完成美、日、英、德、法、澳、加拿大7國的完整學制資訊,包括學制圖、高教技職概況等。

特別的是,為了避免資訊不足導致權益受損,特別在英、澳兩國參考名冊,納入禁止招收外國學生的校院名單,避免民眾花冤枉錢。

教育部建議有意留遊學的人,可以先上參考名冊系統查詢,或進一步參考各國評鑑單位,例如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局網站,審慎瞭解學校的品質和聲譽。

【轉載自2015年01月24日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