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TOEFL高分照片 簡睿豐 100    

中文姓名:簡睿豐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金融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18日

當初會想考托福是為了申請交換學生,在還沒補習以前都覺得托福聽起來也太可怕,不過在各科老師一步一步的教導下,漸漸的瞭解考試的方向還有準備的方法。看熟老師的講義後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練習,TPO小站真的很好用,出題的方向和托福幾乎相同。

閱讀:托福的文章跟以前高中時小篇幅的閱讀測驗完全不同。文章段數都很多,裡面充滿各種專有名詞和一推看都沒看過的生字,一開始真的讓人很受挫。有些題型也是以前從沒接觸過的,如果沒有用對方法真的很容易陷進一堆生字裡不知所以然。謝謝老師在上課時教我們一些解題技巧和補充大量的單字。在單字量夠和了解ETS想要考我們什麼之後,文章就變得沒那麼難了。我覺得單字量的多寡是能不能學好英文的基本條件。不置可否,有些解題技巧可以讓我躲過一些看不懂的字最後還能拿分,但是有時候這些技巧並不是題題適用。總之,該背的單字還是要背熟,閱讀自然變得沒那麼可怕。

聽力:聽力本來是我比較有把握的一科,但考試時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太累〈平時根本不會那麼早起哈哈〉,一直恍神和漏聽,導致最後成績沒那麼理想。托福的聽力乍聽之下很難,什麼科普文章老師演講的,一開始真的會嚇到。但文章那麼長,考題也才5題,所以知道題目會考哪裡,是很重要的。感謝老師上課幫我們補充了托福的各大考點,只要專心並且有把握抓到重點句子,分數自然不會太差。其實托福聽力的單字沒有很難,就是有些單字看得懂,但放出來時就聽不懂,或是需要一兩秒轉換成中文,導致後面他講了什麼而沒聽到,這就要靠大量的練習來加強。很多人會困惑到底該不該邊聽邊作筆記,我覺得只要只到自己適合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有些人可以邊聽邊寫並且抓到重點,有些人寫了一大堆最後不但沒寫到考點,還連文章說了什麼都忘光光。盡快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並且大量練習,聽力就變得簡單多了。

口說:我口說一直到考前三天才開始練習…所以分數很不理想,好像也沒什麼值得分享的心得。老師說口說要拿高分,第三題跟第五題要把握,因為不用闡述自己的想法,只要把對話者說的整理成重點講出來。其他四題就要靠平常累積的英文實力來應答,比較沒辦法在短時間內衝高。所以如果時間所剩不多,就多練第三題跟第五題吧。

寫作:寫作真的要靠大量練習來拿分,除了一定要計時,更不要用有自動修正的軟體來打作文,那感覺跟考試完全不一樣。整合寫作比較偏向考聽力,這部分一定要做筆記,不然會寫不出足夠的內容。文章中聽力和閱讀的內容比例大約3比1,要多寫聽力所聽到的內容。綜合寫作困難的地方就是常常想不到要打什麼,常常一個論點寫完,然後卡在那一邊焦慮時間的流逝一邊緊張到底該寫什麼。謝謝老師教的讓步段方法讓我文章內容夠豐富。然後提醒大家一定要留時間檢查拼音、文法還有連接詞,我考試時因為沒注意時間,最後完全沒有檢查,平時在練習時我一篇可以錯至少10個拼音以上,考試沒檢查的後果就是分數被扣了很多。作文真的除了大量的練習沒有其他方法,然後一定要留時間檢查!不然會跟我一樣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