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黃濬崴
學校及科系:成大建築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5分、Quant:164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1月20日

由於工作繁忙,除了當時上課外,就沒有時間練習GRE了,因此考出來的成績並不是很漂亮,但是我已經可以接受了。以下是考試當時的心得:

AWA獨立寫作的部分就是快樂地把模板打上去,字數越多信心越大;至於論述的部分就真的要平常有在練習了,我必須承認AWA我只寫過一次就上場考試了,所以談不上有什麼練習經驗,不過如果不想要考太慘烈,似乎拚字數是一個好方法,由於我一向沒梗內容貧乏,我的獨立寫作只好硬擠出六百字廢話,於是結果就是個其實也不太好看的3.0,但以我的低投資時間來看,報酬率很高了。

關於V的部分,我認為時間控制很重要,不要太執著看不太懂的題目,不要以為多花三十秒就會看懂,那三十秒可以做更有意義的事情。GRE是一個跟時間競爭的考試,沒有那麼奢侈可以思考的。由於我碰到第一個V的題組時就是太執著,所以錯失了在題組最後幾題較為簡單的題目,我認為這是導致我V的分數偏低的原因。

這次考試閱讀測驗有命中一篇短篇,而字彙題也有命中一兩題,因此上課講義應該要熟背,雖然題目和選項似乎和講義有些差異,我想能夠命中就值回票價了。

至於Q雖然和台灣的高中數學難易度不能比較,雖然很多人認為計量並不難,但是也不能輕忽題目的陷阱與它的難度,畢竟有時間的壓力還有對於英文題目的不熟練。我認為到了第三階段的Q題組其實是有難度的,尤其是以滿分為前提來看,時間的掌握仍然重要,必要時必須要先猜題,否則有可能會做不完。

計量的上課講義其實也應該要熟練,因為我在第一個計量的題組有做到十幾題一樣的題目,雖然是簡單的題目,效益沒有太大,至少心情上是愉悅的。我認為計量比較常出的問題是題目看不明白,會誤解題意而浪費時間,因此熟練題目也是必須的。

最後,由於我的目標學程不採計GRE,只是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提供,所以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準備,就是平時美加的課程而已,把黃冠文老師的單字、莫清崴老師的字彙題目、譚昕老師的閱讀背熟,雖然沒有像有些同學命中好幾個題組,至少覺得自己的英文仍有進步,也認識很多自己一輩子不會知道的單字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