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 GRE高分照片 黃上豪 315    

中文姓名:黃上豪
學校及科系:清大工科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4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2月05日

從決定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之後就開始準備托福跟GRE的考試,在考完托福之後,當時的我對於GRE一點概念也沒有,上網爬文之後發現許多人都推薦美加,於是便決定到美加補習GRE。那時候的我剛考完TOEFL,心想就算GRE再難也有個程度吧,沒想到第一堂課就讓我瞭解到我的想法有多麽的錯誤。剛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覺得GRE怎麼可以這麼難,第一堂莫老師的課我記得教的是verbal的句子等價,翻開第一題短短兩行英文我居然連題目都只看懂一半,半知半解,選項的單字更是一個也看不懂。當下我真的以為我的英文沒救了。但是在經過幾堂課之後,莫老師的教學讓我就算看不懂題目至少也能夠有技巧地去作答,而不是如瞎子摸象一般地去亂猜,再來就是江璞老師的課,原本我還以為邏輯應該也就跟短篇的閱讀差不多吧,誰知道題目看完結果發現五個選項看起來怎麼都差不多,一題卡了好幾分鐘不知道該怎麼選答案,發現要考慮因果關係等等的實在是非常的複雜,而透過江老師的課再加上回去自己所做的題目,讓我在邏輯的部份真的進步很多,不再會被題目跟選項給誤導,答對率也比一開始好很多。

另外,在閱讀的部分我在接觸到GRE之前原本還想說,跟托福一樣都是考閱讀,想來應該也是差不多吧,原以為這應該會是我最容易拿分的部分,沒想到看到題目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我所想像的樣子。文章不管是長度、單字的難度、邏輯的判斷等等都非常的艱澀難懂,比起托福閱讀的難度要大上太多太多了,好險透過閱讀課讓我學習到各種判斷以及解構文章的答題技巧,暸解如何能夠有效率的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題目所要的答案,而不是通篇一個字一個字的細讀,從而浪費掉寶貴的作答時間。而且GRE的課程規畫從第三週開始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的模考,整個課程還有兩次的上機模考,我覺得這對於考生來說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因為用電腦考試跟紙筆測驗的感覺真的是完全不一樣,電腦模考能夠給予考生臨場考試的經驗,預先了解到自己在正式考試的時候許多該注意的小細節。

透過美加約兩個半月的密集課程,讓我的英文程度能夠獲得非常大的提升,如果沒有來上課,我想完全透過自修的話我根本不可能能夠考到這樣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