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盧笠心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土木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15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13日

當初選擇美加是因為他真的很有名,加上同學也在這邊補並且得到很好的成果。在他的推薦下早早就報名了暑假的GRE班。

開始為了想要2014的秋季班準備GRE時已經是暑假,12月就要開始交資料,時間非常趕。美加兩個半月的課程非常充實,讓我一次就拿到好成績,可以安心準備其它資料。

剛開始準備對自己的字彙量十分沒有信心,很多人高中就背完7000字甚至更多,但我連高中7000字都沒背完過。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每次想要認真背單字卻總是背一個忘一個,明明前一天才背過的單字卻像是從沒見過那樣陌生。

幸好有美加的老師。莫老師的填空題講解的比OG上清楚許多,也讓我學到"答案就在題目裡"的重要技巧,雖然基本的單字量還是要有,但是學會判斷正反意後便能夠用刪去法輕鬆得到答案。黃老師的字彙課也藉由有去的諧音或拆字法讓我光聽課就能夠記得許多單字,但還是建議上課時把老師提供的記憶法寫下來,回家背的時候比較容易。

而閱讀課的最大收穫是得到許多的同義字,用同義自背單字有很多好處,不只可以輕鬆的用簡單的字記起難字,也可以在作文的時候學會換字,不用同一個字用到底。而且老師也一再的提醒我們時間掌控的重要,還記得老師每堂下課都會說"我的時間用得剛剛好,你們考試的時候也要這樣"

計量和CR,江璞老師真的是冷面笑匠,雖然我自己為理工背景所以計量都沒有乖乖聽課(所以沒有考滿分,這是報應),但是CR講得很清楚,讓我雖然考前非常緊張,但對自己的CR信心滿滿。另外老師上課時補充了很多選校和美國生活的經驗,來補GRE的應該都是想出國念書的同學,所以這些補充真的很有幫助。

說到AWA其實有慚愧,我沒有照老師說得乖乖作筆記,一直拖到了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抱佛腳。不過老師給的句型和開頭結尾的方式讓我考試時比較不緊張,可以邊靠反射動作打開頭邊想自己的論點。

最後我真的覺得美加的助教們很認真,早早就寄了big book讓我們當課後練習。也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各種準備上的問題。而且助教們都是過來人,手邊都有許多的準備資料,要考試的同學真的可以主動去詢問,一定能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

最後,我覺得要考試的同學可以每天背一點黃冠文老師的字彙書,雖然不可能背到考試時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是多看懂一些總是能有多一點信心,考起來比較不容易慌張,也就比較不容易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