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0133  

姓名:阮國禎
學校科系: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
TOEFL總分:263分第
一次模考:190分,進步73分
考試日期:2005年2月從11

沒碰過英文到托福作文滿分,美加是我正確的選擇幾個月前要開始準備托福的時候,心裡七上八下,不知道要如何開始,一方面是自己因為大學和研究所念的科系,以及當兵等因素,大約已經有11年沒有碰過英文;另一方面,則是不知道要選擇哪家補習班。經過上網的搜尋,以及朋友的推薦,最後選擇了美加,幾個月後,證明當初我做了正確的選擇。

托福考試有四個部分,聽力、作文、閱讀以及文法。開始上正規班之後沒多久,我就另外針對自己較弱的部分再加上專題班。我選擇了江樸教授的聽力專題班,以及袁允楨教授的作文專題班。 在聽力方面,江教授的課非常能夠切重要點,尤其針對Part A的部分,如果可以充分掌握上課的內容,11個題目應該都可以十拿九穩。至於Part B的部分由於範圍非常的廣泛,就如江樸教授所強調的,掌握80/20原則以及盡量涉略各個不同領域的單字,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提昇自己的程度。

作文部分,就如同袁教授上課一再強調的,作文佔了300分裡面的60分,因此這個部分一定要把握;就算程度一般的考生,作文都可能拿到滿分。很多人平時都只著重在聽力、文法和閱讀,等到考試將近,才急急忙忙開始準備作文,上考場時,就常因練習不夠及缺乏自信而導致成績不夠理想。 我當時上袁教授的作文班時,除了上課錄音之外,回家後還有整理上課的筆記,直至考試前夕,我大約整理一百二十幾個題目的主題句,寫了將近三十篇的作文。正式考試時的作文題目,是我從未看過的題目,所以只能一邊寫一邊想。我掌握袁教授的原則,除了套進自己的模版之外,並將主題句好好發揮、盡量變化同義字、善用老師上課所教的句型,以及預留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好好檢查錯別字和文法有無錯誤。

當時我估計只寫了300個字左右,字數並不多,原本以為分數可能不高,但是收到成績單時,作文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滿分。可見作文這個部分的投資報酬率比起聽力和閱讀要高出很多,建議同學們千萬不可放棄或者輕心,稍加努力,要得滿分並不困難。 閱讀的部分,除了江旭斌博士所教的原則之外,掌握整篇文章的大意也很重要,這就要多靠補充字彙以及多做閱讀練習。我會將自己比較常遇到且認為重要的單字,依照字母排列順序的整理出來;整理的過程中,對於比較容易搞混的單字,也可以一併釐清,平時有空,就可以拿出來複習。

另外,考試時一定要放輕鬆,保持冷靜的將題目看清楚,題目中有時會用形容詞子句的問句來造成陷阱。例如考試考名詞A,且有形容詞子句形容這個名詞,但形容詞子句中還有另一名詞B。 每個星期天早上的專題,建議同學有空盡量來上,因為每個老師都有自己不同的切入點,可以對於英文以及托福考試有更全面性的認識。而每個週末的模考也務必要參加,不僅對於考試有幫助,對英文的提升也有很大助益。最後,在考試前一兩個禮拜,務必將ETS所寄發的PP做完一個test,這些都是托福真題,可以幫助熟悉題型以及提高對考試的敏感度。祝各位都能順利獲取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