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吳翊瑄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金融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9月26日

美加的GRE課程結合各領域專業老師,短短三個月的扎實訓練讓大家懼怕的英文考試變得輕鬆。對台灣學生而言,GRE困難的部分在於verbal,美加課程針對這部分有專業的教學。

單字的部分,黃冠文老師的教材採用全英文的編寫方式,在背單字時強迫自己用英文記憶單字的意思,搭配同義字反義字及相關用法以及範例解題,將出現頻率最高的生難字有系統的編排,只要上課認真聽講,閒暇時間反覆翻閱教材,短時間內即可快速累積字彙量。

verbal的填空題剛開始也是我最畏懼的部分,時間壓力下要從選項中找出最適合的答案放入句子並不容易,但莫清崴教授用簡單的方法就讓這個大題變得不困難,將句子分成相關、相反、因果還有修飾這四種,再搭配動詞形容詞的用法,看到題目時找關鍵字就可以簡單得找出最合適的解。

另外,莫老師的單字記憶方法有別於一般坊間,採取從字源探索開始,解說每一個字母從最剛開始的字型到後來的字與字之間的替換,就像O開頭的字許多都和圓形有關,進而衍生眼睛、團體、球體等等相關詞彙,再搭配子音替換、母音交錯等等造字法則,看到一個不懂的單字時可以容易猜出相關的意思,對於需要大量字彙的GRE考試實為一大助力。

CR的部分,江璞老師上課的方式富有邏輯性,無論是前後因果或是前提假設或是反面推翻的題型,照著老師的分法就可以找出答案,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他因生此果這種題型,因為在思考是我們往往侷限在已知的原因,忽視其他真正造成結果改變的因素,老師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跳脫原有的思維,找出矛盾點。

閱讀的部分,因為平時學校課程接觸到的領域較狹隘,剛開始看到醫學文學等文章中的人名、專有名詞時會慌了陣腳,但透過林子育老師的教法,從剛開始的短篇到後來的長篇,慢慢的接受terminology的存在,進而能從文章中找出意旨及重要的句子,另外,平時多閱讀英文雜誌像是TIME等,訓練自己看長篇的文章,加快閱讀速度,在考試時對時間的掌握也會有所幫助。

總的來說,GRE考試需要大量的字彙量,字彙是一翻兩瞪眼的,平時除了老師們的教材要認真研讀外,也要多背單字,因為在考試時會比平時模考緊張,看到不懂的單字只會加深不安感,若能平時多充實字彙,考試時可以有較多的精力留給分析題目和找尋答案。

謝謝美加讓我在第一次的GRE考試就有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