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0133  

姓名:陳維哲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280
第一次模考:260
考試月份:2005/03

借重美加有系統的教學來節省時間 進而考取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開始準備出國的考試之前(我考的是托福及GMAT),身邊不少同學跟我說托福可以採用自修的方式,根本不需要去補習班上課。

然而我在補完GMAT之後,發現自己的基本文法及閱讀實力,無法在托福及GMAT的測驗中考到理想的成績。加上一位高中同學在美加補完托福後考了十分不錯的成績,我決定報名美加的托福課程,一方面借重美加有系統的教學以節省時間,另一方面加強我在GMAT的不足之處。

托福考試中總共方四個項目,首先在聽力方面,我深深感受到美加的用心。美加每週聽力模擬考題都是經過多位高手級的老師依據ETS的思考模式精心設計而成,可以讓同學們很快的了解到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以正確的方式準備。

每一次模考完的聽力講解,更是我向每位不同的老師學習加強聽力技巧的最好機會,蔡睿教授除了會巨細靡遺的跟同學們講解每一題之外,她也傳授大家許多英文的慣用口語,讓同學們習慣真正洋人的對話。

另外江璞教授則提供大家許多在聽力上練真功夫的方式,例如多聽英文廣播熟悉英語語調及多看DISCOVERY來加強各方面的背景知識。依據老師們提供的方式準備起聽力真是事半功倍,讓我在短期間內使自己的聽力能考到中上的水準。

文法及作文方面,我上的是袁允楨教授的課,我在文法課中的收穫也是非常多,尤其是能把之前在GMAT聽的一知半解的修辭弄懂,是我最大的所得。袁老師教學十分認真,而且也非常有系統,教材的難易度也同ETS真題十分相近,上這堂課確確實實比自己在坊間隨便買教材來練習有效率多了。

作文方面老師在組織架構上教導同學可以拿高分的方式,加上同學們可以用CRITERION來練習,相信正式考試時,大家都可以得心應手。

閱讀方面,馮盛教授的字彙課幫同學們加強了英文當中最常用的一些單字,在字根字首的講解方面,馮教授傳授了我們猜字的技巧,就算考試時遇到沒見過的單字,也可以從這個技巧去判斷該單字的意思。

許多老師曾說美加的真正的寶藏是每週的模考,也就是說只有模考才能讓同學真正了解自己在準備考試上是否有不足之處,而每次成績的進步更能增加同學們的信心。

我相信依照美加安排的上課進度來準備托福考試,可以讓同學們有效率的加強自己的英文實力,進而考取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