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陳長江
學校及科系:海洋大學光電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2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2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07日
※亦考取TOEFL-iBT 99高分

由於未來打算留美攻讀電機相關領域之博士班,因此GRE是不可或缺的入學項目之一,本身英文底子並不好,2年前多益545,中級英檢考不過,因此想透過補習找到有效率的準備與學習方法。

選擇美加是因為有著非常客觀的理由,南陽街經營最久,且能為各式各樣學生服務的肯定是影印店家,當我詢問好幾間影印老店:哪位老師教GRE教得最好,答案都一致:莫清崴博士,有著幾十年GRE教學經驗,且能透過語言學概念教導學生們正確了解文字的學者。電影中葉問的大師兄說:學武!要正宗!那學英文考GRE!當然也要選最正宗的美加補習班!最終讓我在補習加自己準備共4.5個月後一戰310分。

莫老師每堂課都不斷複習看路標走到士林的概念,但GRE最大難關之一在於字彙艱深,路標看不懂那就是文盲,因此準備verbal最重要就是要有龐大的字彙基礎。在上莫老師的字彙班時,真的比看葉問打詠春還精彩,老師打的是形音義認識英文單字,把單字變得生動有趣,通了懂了便很難忘。例如A字母從形就可看出有尖的意思,Acer宏碁電腦就是尖端科技,因此acerbic就是講話尖酸刻薄的形容詞,從已知少量的單字即可拓展到數量龐大艱深的單字,連我媽媽聽我講後,隔三周後問她還是忘不掉。如此透過老師教導的解題概念與字彙班,讓我再短時間就可以背熟GRE單字。

上過黃老師的GRE課程,很難不打滿分,老師不但重複運用語音轉換概念,還加上獨創的"偷學中文法"與"台灣之光法", parsimonious這對我來說難念又難背的單字,黃老師將其發音相似的特點分解成"怕奢money"聯想到極度吝嗇的形容詞,並且若要從nba.com觀看台灣之光林書豪當天highlight片段,一定會跳出recap的字眼(recapitulate的縮寫),來令同學想起經常接觸的單字。除了課程模考的題目講解外,老師還提供大量的考古題於課堂解答,讓我背單字更加迅速且練習了更多的考試題目。

GRE的計量經常設計文字陷阱,江璞老師在課前給予大量的真實陷阱題讓學生不斷複習,並於課堂講解,還果真讓我在考試連續檢查出4次文字陷阱。林子育老師的閱讀課不斷給予閱讀重要單字與"時陰時晴的變天邏輯概念",但本身英文底子很差,實際考試時,我將不熟悉的人文科學長篇閱讀捨棄,只全力守護短篇閱讀。

AWA是我這次考試感到極為驚訝的項目,袁允禎老師短短7次上課講解的寫作範文"living hero",就這樣硬生生考出,卻因為考前將老師提醒的題目與模板再次複習,並舉出美國德州某餐廳店員拒絕服務歧視唐氏症孩童的客人的"living hero"例子,即便我打字龜速還拼錯一堆字,還是輕鬆拿下3.0。

中級英檢都考不過的我,GRE一戰310,葉問因為當初在陳華順門下打下根基,後將詠春發揚光大,相信所有同學在進入正宗門派後,一定都能拿下高分,並順利出國留學,追夢。

感謝美加補習班,感謝所有老師們與熱心的助教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