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1230高分 ─ 劉俐苓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劉俐苓
學校科系:淡大英語系
第一次次模考:GRE 650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30分
考試日期:2005年12月
進步580分

相較於托福來說,GRE的考試只有一個感想,就是:難、難、難。從第一次的模擬考開始便能領教到它的威力,心中也了解一定要比準備托福時更用功上千百倍。

首先,要了解到GRE的考試和托福不同的地方在於,GRE考試中單字佔了很大的比例,也可以說字彙量是決定考試分數的重要關鍵,光憑考托福的字彙庫是絕對無法應付GRE的,所以建議大家從一開始就要好好跟著莫清崴博士的步伐好好背單字,莫博士擅長於以語音轉換、字首字根的方式教導大家背頌大量且艱深的字彙,我覺得上了莫博士的課可以幫助我記下不少單字。

大家好像以為GRE的單字不太會用到,我原本也是這樣想的,但是後來卻發現是自己認識的字彙太少了,我在GRE中記下的單字後來也常常在周遭出現,其實是非常有用的。尤其當自己要在國外唸書的話,這些單字該算是基本字彙才是。所以在此奉勸大家要好好的背單字,不論現在的GRE考試或是之後出國唸書都用的上!

除了莫博士整理的字彙書以外,我還購買黑寶書來背,黑寶書中有一些單字是我不曾看過的,所以也可以拿來好好的看一看。這本書中有詳細的類比題目我也覺得非常有用,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背單字吧。

在閱讀方面我覺得只能靠不斷練習吧,如果認識的字彙多自然也會對閱讀有幫助。

另外計量部分是東方學生較能拿分的部分,因此我固定跟著美加模擬考作為練習,只要基本觀念弄熟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在準備GRE的過程中我發現團結才是力量,如果能有好的讀書會夥伴也能幫助自己和會中的每一位夥伴,大家可以互相切磋,將自己的問題提出,不論是計量、字彙或者是作文,尤其是作文光靠自己是無法輕鬆準備的,一定要大家分工合作,才能讓每個人都輕鬆一點。

因此也建議大家要加入讀書會,大家一起準備也相互打氣。在考試時,也建議大家要注意時間的分配,每個部分要花多久完成是很重要的,不能為了一個部分而耽誤其他部分的作答時間,這樣會得不償失。我相信GRE的考試真的不簡單,需要考生發揮像考聯考一樣的精神與努力才有機會考到不錯的成績,這在提供自己的心路歷程僅供大家參考,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