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 1210高分 ─ 莊智超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莊智超
學校科系:淡江建築系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10分
正式考試日期:92年10月

首先要先感謝美加老師的教導,這次的考試,考的實在不算好,若要說與大家分享高分心得,實在不敢當,但僅就幾點我的讀書心得向大家作報告,有些是我身體力行的,有些試誤後未來的精進方向,還請大家參考指正。

在分析寫作部分,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把所有題目都看過一遍,這樣才不會在考試中看到完全沒看過的題目,另外要和同學花點時間討論至少三分之一以上的題目,因為其實大多數的題目都大同小異,所以若看過一定量的題目之後對其他題目也會有感覺,還有很重要的就是練習,我覺得上ETS的網站練習很有幫助,因為你可以即時得到剛剛練習的成績與評語,再來調整自己寫作的方法,且也可以看他給的範文來得知什麼是好的寫作方式,這方面我獲益良多。

在閱讀部分,我覺得大家要多試試看不同的方法看看哪一種適合自己,本來我是採用先看題目,再一題一題在文章中找答案,但是每次模擬考下來都不太理想只對個三四題,但在嘗試不同的閱讀方法之後,我發覺我先快速的看完一遍題目,找到關鍵字,再接下去快速的看文章,並且在看的當中就畫出一些關鍵字的所在加強記憶,在答題時憑著剛剛閱讀的印象作答,十之八九都可以把所有的閱讀做完,且都可以對個六、七題以上,我還頗適用的,不過大家可以試試看不同的再決定自己適合哪一種。

另外在類比與反義上面,我最要感謝的就是莫老師,我除了RE正規班外還參加了莫老師的字彙班,說真的我真的上出興趣來了。我每一堂課幾乎都是第一個來排隊,我覺得莫老師的字彙班應該每一個人都要來上過,今天我即使是不考GRE,我也覺得來上莫老師的字彙班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老師從語言學與文字學的角度來教大家認識單字,並不是只單單教單純的字根、字首與字尾,而是還教到背後更深層的意義,從發音的用力程度到從字母的字型來判定字的屬性,我覺得我學到的是一個背後的文化思考邏輯,這些字若是沒有經過莫老師的講解,可能只利用強記來勉強應付考試。

如莫老師所說的,我要將你們一生英文字彙的基礎都在我手上這個時候奠定,上完課之後,這些字真的內化為自己的一部分,真的很向大家推薦莫老師的字彙班,畢竟GRE的考試基礎就是在字彙量的多寡,且從老師的身上不只學到了英文的單字,更學到了作學問的態度與學者風範,每次上課不會都說廢話,上課的第一句話就是翻開第幾頁第幾個單字,絲毫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很札實的上完四個半小時,非常佩服老師的學識與精力。
另外有一點與大家分享就是不要用中文來背英文,同樣的中文解釋在英文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意義,尤其GRE的考試更強調對文字意義精準的掌握,用中文背常常到最後,明明類比反義的每一個字都認識,但是作答卻出錯,因為他比較的不是中文的意義而是英文的意義,所以若能用英英來背的話應會事半功倍。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不過在準備時和真的上考場時氣氛截然不同,第一是數學很明顯的不同,有一些排列組合和二次曲線的題目一直出現,而字彙部分則是因為在正式考試較緊張所以時間的配比抓不太好,導致有些題目會做不完,不過我想只有不斷的練習才是克服正式考試的不二法門吧,祝大家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