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劉亞琳
學校科系:屏科大應外系
總分:755分
第一次模考:420分,進步335分
考試日期:2009年6月28日
 
因為工作上需要多益證書,原本想要自己讀,但第一次參加多益的成績只有500多分,與理想的分數相差很多。故決定到補習界的金字招牌美加補多益,希望藉由教授的專業及技巧能在有限時間內達到理想的成績。

第一次上課,就對助教熱心指導而覺得印象深刻。助教提供我們很多線上學習英文的網站,希望我們可以好好利用來增進英文能力。課程上,非常感謝文法授課的蔡睿教授,教授的進度非常的快,每一部分都是重點,上課時除了可以增進能力外,教授也教如何快速解題的技巧。對我個人而言,在應試時非常非常的有效!
文法在教授的指導下,彷彿開竅了!教授也告訴我們什麼題型不用看完全句即可選答案,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去看較困難的句子。對於教授的課只有三字可以形容,就是快、狠、準!
 
章言教授的閱讀課對我背單字方面有很大的幫助。教授藉由一個單字的字根、字首及詞性,列舉一連串多益相關單字,在沒有範圍的閱讀測驗中,單字背的多,分數就拿的多。除此之外,教授也把常考句型及較困難的句型拿出來講解,章言教授的功力在於:即使難的句型,在他的解說下,馬上可以明瞭。

在個人的準備方面,聽力第一部分,比較容易,遇到不確定的選項時,可以用刪去法選擇。聽力的二部分,開頭第一個疑問詞一定要專心聽出是5w中的哪一個?這可以幫助快速選擇答案。
 
聽力第三及第四部分,一定要先看題目,再來聽內容為何,才不會有如大海撈針、毫無方向可言。故選擇答案時要快,爭取看下一題答案的時間,不會時先猜一個答案,不要猶豫太久而因小失大(因一題而耽誤看後面三題的題目)這樣就非常可惜。

在閱讀部分,我建議是先從閱讀先做,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閱讀部分是我比較有把握可以拿到分數的部分。這樣可以讓我在解文法題時,不會考慮太久,而身陷其中。我的個人經驗是,即使這題文法題我想了很久,但不一定答對,所以我選擇從閱讀先做。

文法部分一定要做到蔡睿教授所說的,解一題30秒,閱讀測驗一篇大約5分鐘,這樣才寫得完。在做閱讀測驗時,我並沒有每一篇都從頭看完,遇有表格的文章,我直接看題目就從文章中找答案。

助教時時提醒我們,每一次模擬考都要來考!個人的經驗也是如此,把模考當作是正式考試,又可以省下報名費1500元,也可模擬正式考試的氣氛,測試自己這周所學是否可以快速地運用出來。有時候,聽課是一回事,但自己作答又是另一回事。

上課聽教授講解都懂,但回到家自己在複習時,有時候就是解不出來,所以除了上課的資料要熟悉外,還需要多做題目,來訓練自己對題目的熟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