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IELTS學員蔡其澄同學分享她雅思IELTS 7.5分準備心得,以及推薦美加雅思IELTS補習班老師們的上課方式,來看看她的雅思IELTS各科高分準備攻略

 雅思7.5分準備心得─蔡其澄推薦雅思IETLS補習班   

雅思IELTS學員:蔡其澄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日文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Writing:7分、Reading:8分、Speaking:7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總分:雅思IELTS 7.5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1月25日
※同時考取托福104高分點這邊看準備心得

 

雅思IELTS高分準備心得:

這次為了申請英國研究所而開始準備雅思IELTS考試,在有工作、無法投入太多時間自己唸書的情況下,我決定參加美加補習班雅思IELTS課程。會在眾多補習班中選擇美加,是因為幾年前準備托福考試時在此受惠良多,也取得104分的佳績,我個人非常推薦!! 因此時隔多年改戰雅思IELTS,我也仍放心交給美加補習班專業的課程安排以及優良的師資。



課程開始後,補習班老師首先會仔細說明雅思IELTS各項目的考試流程、內容以及應考小技巧,之後也不斷佐以練習,強化同學的應考能力。以下就聽說讀寫各科分別分享我的準備及考試經驗:

雅思IELTS Listening】
Mark老師總是鼓勵我們先看題目、善加揣測可能的答案。事實證明這非常有效,畢竟雅思IELTS聽力只會播放那珍貴的一次,若能先從題目掌握大致的方向,要在連串英語中抓出答案會變得容易許多。

我自己準備跟應考時,都會至少在空格處寫下詞性,並圈出前後關鍵字。若還有時間,更會標註這裡是否可能需要加-s/-ed、是否需要大寫這些小細節,以免最後因粗心大意失分。

平時準備上我多是使用Cambridge IELTS,我前後共做了4本左右,網路上搜尋「IELTS Listening」也會出現不少網友自製的雅思IELTS聽力練習。不過這是對雅思IELTS考試比較速成的方法,要提升整體聽力能力,我想多聽BBC、TED也是很實用的。

雅思7.5分準備心得-蔡其澄學員推薦IELTS補習班

 

 

雅思IELTS Speaking】
口說原是我最擔心的部分,要生出足夠的點子又要有條理地說明,在短短的時限下準備好並不容易。不過每次練習、雅思IELTS模擬考後, Mark都會一針見血指出不足的地方並給我建議。課堂上和同學彼此練習,也讓我在口說時更有自信,不至於在考試時因緊張過度失常。

口說準備並不容易,若善用BBC、TED這些網站上不同領域的影片,除了增進聽力外,也能讓人多接觸平時從未想過的問題,這些都能累積考試時能發揮的內涵,不過更重要的還是時常練習以英語發表想法。
其他雅思IELTS口說小技巧,如開頭佐以well、yeah、it'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這樣的詞句來為自己爭取時間,中途忽然腦子一片空白時,記得for example永遠是最好的夥伴,當然,還有保持微笑與自信!

雅思7.5分準備心得-蔡其澄學員推薦IELTS補習班

 



雅思IELTS Reading】
雅思IELTS的閱讀題都很長,我的閱讀速度一向不慢,剛開始仍感到措手不及。後來應用補習班老師所教的技巧:先看題目,從中尋找關鍵字後再回頭瀏覽文章,不但心裡有底、更能抓出答案,先閱讀題目也幫助我大致掌握雅思IELTS文章的題材與內容。

因為雅思IELTS的題目大多照內容前後順序考,因此作答時為了避免翻來翻去忘記讀到哪裡,我都會在文章中做記號,把每一題的關鍵字圈出來。若有不確定的題目先跳過,回頭重讀時也能藉前後題的記號迅速掌握大概位置,不至在字裡行間中迷航。

雅思IELTS閱讀考試的時間分配非常重要,不過這點可靠平時練習來鍛鍊準備,通常我都是第一、二篇各15分鐘,第三篇20分鐘,剩下時間重看不確定的題目或檢查,正式考試時也會把握此時衝去廁所(閱讀較慢又需要上廁所的同學或許可以利用聽力的空檔)。

最後就是耐心,60分鐘雖然緊湊,但也不須驚慌,緊張的話可以趁著填答案紙基本資料時深呼吸,盡量冷靜下來。

雅思7.5分準備心得-蔡其澄學員推薦IELTS補習班

 

 


雅思IELTS Writing】
寫作無法速成,建議第一步準備是多找雅思IELTS作文高分範例、研究文章架構,這部分補習班老師上課也會不厭其煩地示範,務必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架構,運用在各種不同領域的題型上。在此推薦令我準備雅思IELTS寫作受惠良多的網站:

雅思IELTS寫作網站: Writefix
這裡清楚解說怎麼安排文章的架構,也有提供許多範例跟idea。

在Task 2部份,補習班老師通常建議寫三個Body Paragraph,不過我總是很難馬上想到三個好點子,也怕三段寫不完,因此都寫兩段並盡量充分論述,也有拿到7分。

因此我認為多練習、請補習班老師幫忙修改的同時,也需要認真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戰略,太過吃力的話便要想辦法調整,將所有的武功濃縮在珍貴的60分鐘內!

雅思7.5分準備心得-蔡其澄學員推薦IELTS補習班
 

以上簡單的心得分享,希望對準備雅思IELTS考試的同學能有些小小的幫助!

 

 

 

更多補習班學員的雅思IELTS準備高分心得

 

 

------------------------------------

 

雅思IELTS補習班師生開心大合照

身為烤鴨的你很煎熬嗎!? 我們懂!
美加有超會教的老師 + 一起努力的夥伴 = 歡樂雅思課
準備雅思IELTS絕對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跟可怕

照片是雅思班最後一堂畢業照,季容老師(照片中前排左3那位美女)要跟同學分享一句話: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n,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 
「我們重複做了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卓越不是一個行為,而是一種習慣。」
(by 亞里斯多德 Aristotle) 

鼓勵大家只要堅持練習下去,雅思IELTS高分就會是囊中物了!!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雅思IELTS補習班的理由

【專業雅思IELTS中外籍師資聯手教學】

✓ 外師透過活潑的教學,讓學員聽熟雅思IELTS英美澳紐各式口音、開口說英語

✓ 中師著重閱讀及文法寫作的培訓,讓學員有效練習雅思IELTS考試技巧、累積實力

 

【贈送雅思IELTS仿真模考&作文批改】

✓ 掌握學習進度,針對雅思IELTS弱點科目加強

✓ 熟悉雅思IELTS考試流程,正式考發揮100%水準

 

【雅思IELTS原場考照得高分】

✓ 美加為IDP官方授權雅思IELTS正式考場,原場考試有效考取高分

✓ 同時是雅思IELTS課程報名、考試報名中心,給考生完整服務

 

打造你的雅思IELTS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雅思IELTS課程!

♦ 12週 雅思IELTS正規班 - 適合準備時間多的考生,每週安排3天上課

♦ 12週 雅思IELTS假日班 - 適合平日繁忙的考生,週六週日集中砲火上課

♦ 3週 雅思IELTS寒假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寒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 6週 雅思IELTS暑期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暑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雅思IELTS8分必勝班 - 適合決心達到8分的學員,可選上任何雅思IELTS正規課程,考完雅思IELTS成績未達8分者可於報名上課日起18個月內不限次數回班續上雅思IELTS課程。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請連結至美加補習班官網-雅思IELTS課程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