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IELTS高分照片 高奕旻 7-1    

中文姓名:高奕旻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分、Writing5.5分、Reading7分、Speaking7.5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
正式考試日期:20140405

我在高中的時候曾經考過一次雅思,上了大學之後想要考一個更好的成績,所以在寒假的時候報名美加的密集班。每天早上三個小時的課程,聽、說與讀、寫交錯,禮拜六再來個模擬測驗,就這樣上了三個星期。雖然時間真的不長,但是老師教的技巧,能讓我們在短時間內答的正確且快速。

聽力的部分,因為我小時候有學英文,所以聽力的部分對我來說不會太困難。考試的時候會有一些時間給你先瀏覽題目,這時候要把握時間,記得一些關鍵字,等會兒聽CD的時候就是要抓關鍵字,把答案找出來。

平常可以收聽一些廣播節目或是新聞播報的頻道,訓練耳朵對於英文的敏銳度。像BBC就是一個很好的網站,不僅是免費的,還可以聽到英國腔發音。

口說的部份,平常就是要多練習,要敢開口說。我覺得模考還蠻有用的,考完後外籍老師會給我一些意見,提供我改進的方向。回答問題的時候,不要只有回答單字,要用完整句子來回答。而且回答的時候不要兜圈子,要直接切入主題,舉出例子並加以解釋。與口說官對談的時候,可以用一些比較生活化的用語,會更加分。

閱讀的部分,因為每一篇文章都很長,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全部讀完,這時候就要學會快速掃讀,雖然不是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是可以猜測大概的意思。看了題目之後,在文章中間尋找關鍵字,核對上下文,填寫答案。當然,平常的時候也還是要大量廣泛的閱讀,除了增加單字量之外,也會訓練閱讀的速度。

寫作的部分,這是我最不拿手的部分,可能是因為平常比較少練習的緣故吧!老師做的講義很好,裡面有許多的範本,老師也會額外補充一些句型,也會提供一些作文會用到的單字。

雖然上課老師真的會教很多很有用的方法跟技巧給我們,但是我想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練習。上完課之後,自己在家裡計時運用老師課堂所教的方法,剛開始作答還不是很上手,常常來不及作完題目,但是漸漸的會越來越順,也能夠在一定時間之內答得又快又好。

真的很開心能夠在這裡上課,碰到兩位好老師以及一群一起努力的好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