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GRE高分照片 李岱穎 310-1    

中文姓名:李岱穎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3分、Quant167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0
正式考試日期:20131222

目前是中央大學經濟系升大四的學生,國小上過兒童美語之後就沒有在校外補習過英文。學測和指考的英文成績分別是15級分和89.5分。去年暑假為了準備GRE考試,上網找了許多資料,經過比較後決定到美加參加GRE課程,以加強自己的不足。由於我住在桃園,美加大樓位在台北火車站附近,交通上對我而言較為便利,上課後更發現教室環境很優良也很舒適。

Verbal Reasoning的部分,由黃冠文及莫清崴老師負責教學。黃冠文老師用心的準備了一份講義,清楚的列出了題目中高頻率出現的單字,以及其相關的反義詞和同義詞,讓我們能更有效率的背單字。

除此之外,黃冠文老師還自己發明了許多有趣可愛的記憶口訣或是聯想,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把單字刻入腦海中。除了講義,老師在課堂上還會補充許多投影片教材,都是GRE考試中曾經出現的真題,讓我們能在過去的考試中抓到未來可能出現的題目方向。

莫清崴老師則是教我們掌握簡單的字彙題解題原則,去分析複雜的題目。印象中老師最常說的話就是「答案就在題目中」,自己讀題目時不一定看得出來的答題線索,經過莫清崴老師的講解後就能發現答題其實沒有這麼困難。

掌握了答題技巧後,單字量也是很重要的部分。莫清崴老師上課時講解了許多字根字源,讓我們在了解那些字根字源後,即使看到不認識的單字也能試著去推敲其所含的意義,對於答字彙題有很大的幫助。

Quantitative Reasoning和邏輯的部分則是由江璞老師所講解,老師準備了許多講義和作業讓我們在課堂及家中練習,內容有許多都是曾在考試中出現過的真題,讓我們在寫的時候更加確定考試的方向。江璞老師會在上課前登記大家有問題的部分,於上課時進行講解,不僅可以節省講解較簡單的題目的時間,也較能夠把時間聚焦在大家較不懂的題目上。

美加老師在教Reading時,會帶著我們將講義或是模考中的文章看一遍,清楚的分析文章的內容和脈絡,並且補充許多同義詞或是重要的轉接詞等等,讓我們能掌握閱讀長文章的技巧,練習快速瀏覽整篇文章並抓到主旨及重點,正確回答題目所要的答案。

Analytical Writing的講義整理出了許多常用的句型,讓我們在寫文章時能有清楚的脈絡去依循。老師會幫我們批改作文,並告訴我們哪些題目有哪些想法可以使用,幫助我們將文章寫得更加深入。

暑假在美加三個月的課程,跟隨老師們循序漸進的了解考試方向和準備技巧,考試的每一個部份都有專業的老師針對不同部分做教學。教材或是模擬考的題目,老師們都會很仔細的一一講解,星期六特別開設的字彙專題講座,清楚的分析了字根以及字源等等,讓我們能使用更聰明而有效率的方式背單字,從根本上加強英文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