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GRE高分照片 沈宸君 315-1    

中文姓名:沈宸君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圖資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67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4

我在今年初(大三寒假)才有了畢業出國留學的計畫,我的應考策略是先準備難度較高的GRE,藉由補習班提供的答題技巧與知識來解決它,GRE考試結束後,再進一步自修狂寫TPO,準備難度相對較低但較多元、須具備聽說讀寫能力的托福考試。在走訪南陽街之後,我選擇了美加於平日晚間上課的GRE正規班,每週一三五上課,星期六專題,星期二進行模考,這種固定的時間不僅能讓我持之以恆,也能讓我有系統的跟上進度。

但因為留學目標誕生得突然,在大三上學期已接下一整年度的活動,為了兩邊兼顧,補習班的出席率並不高,在補習的過程中也因為這樣常常覺得力不從心與愧疚,所幸美加的補課系統提供我一個補救的機會,讓我固定每週三無法出席的課程可以以錄影帶補課的方式填補。

但如果有機會重來,我會選擇做好時間規劃,盡量出席每次的課程,因為補課系統雖然方便,只要前一天十點前預約即可,但它提供的內容並非當期課程,所以在進度上可能會有落差,有一次甚至遇到與老師上課重複了一個半小時的進度,相當於當日課程的二分之一。

再者,因為硬體設備的關係,系統並無法盡善盡美,有時候畫面無法與課程進度內容並行,如:老師在寫板書,畫面卻仍然只能停留在投影片上,因此喪失了很多抄寫筆記的機會,這些都是缺席課程的損失,也建議大家一定要把握出席課程的機會,除了進度的關係之外,還能與老師討論題目,這些都是錄影帶補課無法做到的事。

正規班是由莫清崴老師、江璞老師、黃冠文老師與譚歆老師共同授課,莫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以andbutbecausemodified四種題型分析考題,並提供精準破題的考試技巧,除此之外,字根字首的背單字方法,也讓我對單字不再感到枯燥乏味,且更容易記憶。江璞老師的計量與邏輯課程是我收穫最豐富的課,老師以一針見血的方式來解構繁冗的題目,也樂意在課後回答我們的問題,於課程或生活中給予我們指導與建議。

黃冠文老師以單字講解題型的教學方法也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背誦艱深單字不再像從前一樣無趣。譚歆老師所指導的閱讀與寫作課程相當充實且補充豐富,老師除了教我們如何解構文章之外,也提供我們對於題目背景的知識,而且老師總是自動延長上課時間,只為了將最完整的課程內容教給我們,真的很謝謝老師。

雖然幾次的週二模考都未參與到,但將這些題本帶回家計時練習也對我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再加上OG光碟的上機模考,對考試的樣貌有完整的了解,應考時的緊張程度也降低許多。謝謝美加在GRE考試上提供的幫助,讓原本很沒有自信的我在這次考試過後對英文不再那麼懼怕,也更有勇氣與信心面對接下來的考試與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