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TOEIC高分照片 姜瀚865-1    

中文姓名:姜瀚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運輸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5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60分、Reading40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65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28

在考完大學的這個暑假期間,我決定利用這些時間來準備多益,起初是想靠買坊間參考書自己準備,不過在這期間遇到許多挫折,因為光是在有限時間內要完成大量的題目就對我非常吃力,更不用說還有多餘的時間檢查了,至於在聽力的部分高中也沒也特別加強,所以實力也顯的不足。後來在媽媽的建議之下找到了美加,這裡有著對英文教學經驗豐富的師資以及完善的講義教材,一周上三次課的密集班也能督促我念英文,於是我便展開了一連串的課程。

在聽力的部分是王軍老師授課,老師上課都會很仔細的把每一題解釋清楚,包括題目的意思或單字的補充等等,偶而也會跟我們說一些的自身經驗,還有多益在生活中的用處,以激發我們學習的動力。除此之外,還教了在聽力部分每個大題不同的應答技巧,這些小撇步在考試便會發揮很大的效果,將這些技巧熟練之後成績也能有所突破。另外在課餘的部分,老師介紹了網路上的BBC Learning English給我們,那麼除了多益的聽力外,我也會利用它來加強自己的聽力,透過王軍老師循序漸進的授課方式以及活潑的教學環境下,更能讓我了解到聽力測驗其實很生活化,也是學英文中很重要的一環,在這學習的過程中,我聽力進步不少。

多益考試中,閱讀測驗是給我壓力最大的一大題,因為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一大串閱讀測驗實在不容易,除了要有耐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作答技巧,在柯禮復老師的帶領下,先是帶我們認識閱讀測驗裡的單字,進而教我們如何找關鍵字以及一些破題技巧等等,最後在搭配上六次模擬考的反覆練習,層層突破,如此一來,閱讀部分的速度和答對率都有提升。

至於文法是由李唯溱老師授課,老師上課時會將文法作鉅細靡遺的分析和系統性的整理,釐清了我長久以來混淆的文法概念,作答有相對更輕鬆,課後還會提供我們題庫作大量的練習,並且在隔次上課作檢討與訂正,經由不斷的練習,最後我有了深厚與紮實的文法基礎,文法題也成了我拿分的關鍵。

除了上課外,我認為模考最好也能出席考試,因為模考能培養在考試的氛圍外,也能適應考試的節奏。另外也可以自己買題目練習,將自己解題技巧訓練得滾瓜爛熟,相信成績一定能有所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