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GMAT高分照片  江珮筠760jpg    

中文姓名:江珮筠
學校:政大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5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4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2月16日

我的英文背景其實沒有特別出色,大學學測14級分、指考83分,多益大四下考了935分,在求學生涯中,英文科目從來沒在大考時拿過PR99,但卻在這次最重要的GMAT中辦到了,我真的覺得十分的不敢置信,也因此十分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及老師。在大四上時補了美加,最主要是為了未來的生涯規劃作準備,因此決定開啟GMAT之路。雖然不會立即出國,但我還是想盡早考起來,別讓GMAT成為心中的大石,另外也是因為深怕就職後較繁忙,無法專心準備。準備考試中其實十分孤獨,除了很久沒有如此苦讀外,也缺少了一起讀書的伴,加上科目是艱深的英文,讓準備過程更加艱難。這段辛苦的歲月的克服方法除了找到讀書會夥伴外,也會自己上論壇,或者找之前曾經準備過GMAT的同學詢問及聊天,談談準備的方式、讀書及做題目的技巧,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自己打打氣,整個能瞭解自己的夥伴真的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美加補習的時候,莫老師的教材為我打下了十分重要的基本功,文法背景是要在GMAT考試中獲取高分十分重要的因素,修辭重要性是Verbal中最重要的,題目數佔40%,但是別害怕,他也是最好掌握的,如果你願意下苦功跟他拼了的話。SC修辭如莫老師所說,一定要做錯誤點整理,因為真的太多瑣碎的文法細節了,如果沒有每天複習之前錯誤的部分,保證會再錯很多次!我第一次考試前錯誤題目都僅僅檢討一次就束之高閣,此種方法對知識點完全不具有累積性,千萬別學啊! GMAT的句子通常長度驚人外,句意也艱深,因此一定要提升速度與理解能力,力求速度維持在一分鐘150-200字,同時要在第一遍閱讀時就將文意理解並且「記起」。以往國高中考英文的閱讀測驗讀題方式完全不適用在GMAT上,因此此點為首要改正之處。提升閱讀能力除了閱讀部分可受益外,修辭也可在meaning為王的關係下獲得提升,更別說要理解文中邏輯才可以做對的邏輯題了!

Mindset心態,這是在準備GMAT中最重要的事情,必須相信自己辦得到。我何嘗不是一戰後以為自己智商有問題哈哈哈哈哈。但是這就是能不能考好的分岔點,你放棄了,也永遠沒有達到目標的時刻了。GMAT是給未來專業經理人的第一道考驗,GMAT用時間、難題目、苦讀的辛苦來打壓你,但想想以後在商場上會面臨更多的壓力,可能時時都要在壓力下作出重要決策,如果這關挺不過,那還真的MBA不需要你。因此,別把GMAT想成考試,而是鍛鍊自己的一個過程吧!讀累了就放個假,或找個讀書夥伴一起認真,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