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TOEIC高分照片 賴奕先840    

中文姓名:賴奕先
學校及科系: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4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35分、Reading:40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30日
多益考試如同任何其他語言考試一樣需要實力以及技巧,美加為兩者提供了不錯的學習資源環境。

文法課李唯溱老師的講義循序漸進有系統地將多益所需的文法觀念整合並搭配足夠的試題給學生,
老師也會穿插分享自己在美國唸書時的見聞,偶爾還會講得很嗨。老師上課速度很快,但我覺得不習慣的地方應該是因為"對我而言過於跳躍",常常還來不及搞懂就講完了,所以課後得費ㄧ番工夫回頭研究每道題目。多益文法有一定的範圍,藉由確實檢討題目、每個選項掌握出題邏輯和文法重點。

閱讀課柯禮復老師依主題編排了六本講義,經統整過的重點字彙,精心挑選出的題目,每週也會跟著時事給學生單字做參考或是分享做翻譯工作時的軼事。教授應試技巧之外更重要是鼓勵我們學習英文正確的心態及方法。閱讀除了多做題目掌握答題技巧外、如果單字認得越多的話對閱讀長篇文章會更有利。

聽力課王軍老師,豐富完整的講義和解說,無論是聽力還是模考後的閱讀檢討,皆能用適當的步調完整解題,也會藉著在美國工作和生活的經驗延伸課堂上的內容。進入模考週後的聽力檢討改為美樂老師,其特殊的醫生背景及學習歷程,時常分享許多有趣的小故事。聽力的方法掌握後最重要就是需要非常專心,藉由準備多益的過程,訓練自己在這短短時間內想辦法保持專注並且不放棄直到最後一刻,不要小看還沒寫完但僅剩下的五分鐘、十分鐘,那足以扭轉分數。

多益會有滿大部分的常用字彙會不停地出現,課堂上老師也是不斷地重複、統整,OG原文書上的單字更是一定要看過。掌握字首、字根、字尾變化。課程結束後正好一個月參加考試,也在這個月內將OG原文教材整本做過ㄧ遍,如果有辦法的話也建議取得官方題本練習,會是有效率且精確的考前模擬。最後要說這次會參加考試也是因為正準備申請的研究所要求英文成績,當然挑了托福、雅思、多益當中最簡單的多益來考,分數是採取換算機制,800分以上即取得英文項目的滿分,算是一個好結果,也因為這個機會才重新找回英文的語感、熟悉度,畢竟大學後即被荒廢多年。但這只是一個開始,對我來說考試和真正應用能力完全是兩回事,今後要在英語溝通能力上多加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