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學員詹祐誠同學,分享他SAT 1490分的準備心得,以及推薦美加SAT補習班老師們的上課方式,一起看看他的SAT高分準備攻略

準備SAT心得-學員推薦SAT補習班

SAT學員:詹祐誠
學校及科系:薇格高中
SAT正式考試成績:Math:80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690分
SAT正式考試總分:SAT 1490分
SAT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2月01日
※同時考取托福TOEFL 106高分~點我看準備心得
 

 

SAT高分準備心得:

眾所皆知,SAT是申請美大的基本門檻,其中又包含了閱讀、文法、數學及寫作,由難到易(純屬個人意見)分別是:閱讀→寫作→文法→ → → → → → → → → → →數學(太簡單了啦!),而我也會依照這個順序一一說明我的準備方式。

 

SAT閱讀準備:先分析一下近期的SAT考情趨勢吧!我共考了3次SAT,2018 Aug, Oct, Dec,和大家死命苦讀的SAT OG (official guide)相比,其實還是有許多不太一樣的地方。首先,科學文章的難度真的是大幅激增。OG中的科學題目大多都是較直觀的Infer題或是一些頗明顯的段落目的題。難道你以為CB的能耐僅此而已嗎?太天真啦!在後續的還原題中,常常出現複雜的推理題,包括反向關係或是問你誰包含誰這種變態的推理,更何況還要在限時內完成。面對這類困難題目的準備,不斷的統整自己的SAT錯題跟難題是不二法門。再來,古老的歷史文章及小說越來越少了。以前會有1700或1800的小說跟歷史文獻,但最近小說考察的多半是現代小說而且歷史類也變成18~19的文章了,用字平易近人多了!

SAT閱讀題目檢討方式: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如何檢討自己的SAT錯題。我的用具:準備很多顏色的螢光筆( 紅 橙 黃 綠 藍 )、標籤貼紙、還有強大的耐心。首先,我會用紅色的螢光筆圈出題幹中該題的關鍵字,並在原文中找出相對應的內容,同樣用紅色螢光筆畫起來。再來,我會用橘色的螢光筆圈出對的選項的關鍵訊息,並同樣在原文中畫出相對應資訊。如此一來,該題的全部訊息就可以跟原文扣合了。但是,這樣就夠了嗎?NO,SAT的精髓就在於它其它的陷阱選項(Trap answer)實在是太誘人了,再加上正確的選項常常又文謅謅,搞得我們常常面臨刪到剩兩個卻依舊選不出來的困境。所以,遇到誘答的選項,不要因為它是錯的就不理它。此時,用你藍色的螢光筆畫出"錯誤"選項中與原文"類似"的地方(反正就是讓你覺得它是對的原因),並用紅筆清楚的寫下這個選項錯誤的原因。這樣準備,對錯選項及其原因就都一目瞭然了。最後,再精讀一遍原文,用綠色螢光筆畫出你不會的單字片語,用黃的螢光筆畫出關鍵句( Eg.主旨句或轉折句),在每個自然段落旁邊寫下該段的大意,這樣就差不多大功告成啦!有人可能會問這樣搞要多久, 4、50分鐘跑不掉喔~所以,加油~~~

準備SAT檢討筆記-學員推薦SAT補習班.jpg

 

SAT寫作準備:簡單說,套路+模板。補習班老師提供給學生超厲害的SAT寫作模板,讓我在writing的subscore拿到7分。超推!

SAT文法準備:不要粗心!台灣學生的文法都很好,不粗心就可以高分!且補習班老師的文法講義更是清晰地分析了不同題型,並提供了很多”很殺”的SAT解題技巧,大幅加快我的解題速度。

SAT數學準備:對華人學生來說,不用讀,頂多做幾份SAT模考防止粗心跟背一下數學專有名詞吧。個人推薦SAT Power Vocab by Princeton Review後面附的數學單字列表。此外,補習班老師的教材也整理了各類SAT數學題型,減少了我很多不必要的錯誤,並最後得到滿分。

 

結語:經過了那麼繁複的SAT考試準備過程,倘若我可以跟當時辛苦奮鬥的我說句話的話,我想告訴他---你這一切的付出,都終將會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的!在最適當的時機,一切的成果終將隨著你的努力破繭而出!加油!

 

點我看更多SAT高分準備心得與學員推薦

SAT學員推薦SAT補習班

 

------------------------------------

 

SAT學員推薦SAT補習班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SAT補習班的理由

【精緻小班,專業老師即時解惑】

✓ 師生互動密切,精準診斷個別學生的SAT學習盲點

✓ 已具相當程度的SAT學員,在專精指導下能更上層樓

【仿真題庫,提前適應實戰氛圍】

✓ 大量練習SAT仿真度&準確度超高的模擬試題

✓ 平時模考就像上戰場,SAT實戰直接發揮應有水準

【獨門技巧,有效突破卡分瓶頸】

✓ 考前高強度密集訓練SAT各題型的答題策略

✓ 熟練技巧與增強實力並進,有效率衝刺SAT高分

【連線家長,隨時掌握學習狀況】

✓ 專班助教隨堂點名,監督學生出席SAT課程

✓ APP第一時間連線,提供SAT課程出勤紀錄、模考成績

SAT學員推薦SAT補習班

SAT學員推薦SAT補習班

打造你的SAT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課程!

♦ 8週 SAT經典正規班

透過名師逐一技巧教學搭配每週SAT仿真模考解說,並採用官方出版書籍和名師親撰的獨家精華攻略,包准能讓學員輕鬆抓到SAT考試技巧、迅速吸收訣竅,並將實力真正提升;也會在上課期間不定期舉辦隨堂測驗,立即驗收及展現學習之成效,激發出學員無限的學習潛能!

♦ 9週 SAT菁英培育班

針對SAT測驗中,台灣學生擁有最大進步空間的「文法寫作」及「字彙閱讀」,規劃循序漸進、深度與廣度兼具的課程,讓高中畢業就想出國念大學的學員,提早掌握勝負關鍵,取得進入名校的入場券!

♦ 6週 SAT密集衝刺班

濃縮課程精華,加快學習腳步,短時間內速衝SAT高分,保證你的學習效果突飛猛進!含6次SAT考測驗,透過王牌名師詳細的解題下,加上豐富教學經驗所自編的密技寶典,絕對可以迅速豁然開朗!

♦ 2週 SAT寒假密集班

透過每日從Evidence-Based Reading、Writing & Language、Math三大方向的隨堂測試,加上名師現場解惑,直接補救SAT考試弱點,迅速提昇應答技巧。

♦ 6週 SAT II數理課程

特別針對台灣學子歷年來最常報考的SAT兩大科目-數學、化學,以專業名師實際模擬美國上課現況,全程以英語授課,並適時依學習狀況搭配少許中文輔助教學,雙管齊下更能幫助迅速融會貫通,輕鬆學會考試技巧!

♦ SAT 1500分必勝班

適用對自己有期許,決心衝破SAT 1500分的學員,可選上任何美加SAT正規班次,考完SAT成績未達1500分者可於報名上課日起2年內不限次數回班續上SAT課程。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請連結至美加補習班官網-SAT課程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