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詹祐誠
學校及科系:薇格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4分、Writing:23分
正式考試分:TOEFL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 年10月20日
※亦考取SAT 149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7635327

我是一位在薇格雙語中學就讀的高中生,而我去美國讀大學的這回事,大概是在我國九升高一之際才決定的,所以我並沒有加入國際班。身為一名普通高中的出國黨,我想,要同時兼顧繁複且無趣又雜亂無章的台灣高中課程以及英文相當艱澀的SAT及托福等等考試,大概是普遍出國黨的恐怖回憶吧哈哈!面對如此繁重的課業,我認為找一個可信、專業及盡責的補習班是件非常重要的事,而非常幸運的,在熙來攘往的南陽街中,我有幸和美加相遇。美加在托福及SAT兩個重量級的考試當中都給了我難以估計的幫助。而在這篇中,我則會著重於TOEFL的部分。

眾所皆知,托福分為聽說讀寫四部分,由難到易(純屬個人意見)分別是:說→寫→讀→聽,而我也會照這個順序一一說明。

說:首先,我務必要使勁吃奶的蠻力推薦美加口說名師!超級推薦!就簡單一句話:少了老師的大力協助,我是絕對不可能從破爛的11分進步到24分。老師的解題技巧及實用的口說模板,讓我在準備托福考試的口說部分時事半功倍,游刃有餘,大大減少我自己摸索的時間及精力。

寫:我覺得寫作的首要秘訣就是一定一定一定要每天每天每天練習。寫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手感,否則對台灣學生來講,要在短短的30分鐘寫出一篇高品質的300-400字作文簡直難如登天。此外,美加的昔日名師譚歆老師在寫作方面更是拓展了我的視野。譚老師實用的“方塊brainstorming"使我在審題跟想架構上更有效率。

讀:我一開始接觸托福閱讀時,最大的困境就是寫不完!沒錯,我相信如果給大家兩倍的時間的話應該都可以全對吧。所以我這邊提供幾個方法來加快閱讀的速度:1.高頻字彙很重要!這樣在單字題的時候可以直接秒選省超多時間。2.做題的時候,順便把文章讀一讀。這樣在最後的大魔王六選三主旨會答的相對容易。3.最後就是要死命的廣泛閱讀,這裡推薦幾個難度較高的雜誌如Economist NYTimes及American Scientific。這邊順便推薦“歐陸辭典”,這個app讓你在手機上看英文文章時,可以藉由選區那個單字來直接查意思,此外還可以把查過的單字整理並分類,自製單字表。

聽:聽力對我來說本來是相對比較容易掌握的科目,再加上江老師的各種精緻的練習及實用的解題技巧,使我在托福聽力得到30分滿分。練習時我建議一定要堅持不看文字稿,倘若遇到聽不懂的「難區」就把那個地方重複聽直到聽懂吧!雖然很麻煩,但唯有這樣逼迫自己才會進步。否則一直聽本來就能聽懂的部分是在聽心酸的嗎?務必對症下藥,不要以為有努力就一定會高分。聰明的努力,才是高分的五字箴言。

結語:有句話說得好,「記住,那道阻礙你前進的高牆,不是為了擊敗我們,而是給予機會去證明自己的決心。」托福固然難,但正是因為難,才有被突破的價值。每當自己被考試逼瘋的時候,就想想為來的好光景吧!我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