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謝祥文
學校科系:大同資工
總分:830
第一次模考:630,進步200分
考試日期:2008/02/24

 

選擇上補習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時間有限,想在最短的時間學習最多的東西。自己準備的話容易有盲點而且容易有惰性。教授會把所有該讀的、該背的東西準備,而且經過整理的教材較有條理,讀起來比東抓一塊西抓一塊有效率多了。

當知道唸的東西都是曾經出現的考題上而且確確實實是考試方向時,念起來就會格外有信心,並且知道自己不是在做徒勞無功的事。尤其模考的題目與真正在考試中出現的題目可以說是非常接近,雖然模考都是中高難度的題目,但是對於準備考試時,對於題目的掌握度與熟悉度有很大的提昇,在考試的時候就不會感到考題有什麼難度,對考試時間的控制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我上課的教授:閱讀-蔡睿、文法-陳奕喬。我進步最多的還是在聽力部分。聽力:說影響聽力很大,會唸的單字才能夠聽得出來,老師在聽力課都會要求我們要唸出來。聽力的內容都不難,但是要抓得到重點單字就必須自己會唸,上課有補充音標的地方我都會做筆記,並且要分析聽不懂的原因:

一、單字聽不懂
二、講太快聽不懂
三、講太長聽了前面忘了後面
四、腔調不同聽不懂
五、連音、消音、變音、弱化音的關係聽不懂…

首先針對自己聽不懂的原因先對症下藥,再來務必要求自己每個字、每句話、整個對話、文章…都聽得懂,只要聽得懂的字越多,每個單字像一顆一顆氣泡一樣浮起來,等實力越來越強以後,就會發現聽得懂得字越多,聽力的實力就會增加!以前聽不懂的,忽然就會聽得懂。缺點是初期會很辛苦又看不到效果,因為聽懂的字太少,所以還聽不出來。大概經過三個月就會看到效果。

 

至於文法與閱讀,上課好好聽就夠了,該背的字不要偷懶,每天一定都要接觸英文,一定會變強!文法方面,蔡睿教授是以傳統的文法來教學,提供很多文法的規則來解題,只要好好跟著教授上課的步調,文法的基礎肯定會紮根得很好。

我不是記性很好的人,常常會忘記比較細節的文法,對於這點也是很頭痛,想到的方法也只有多複習幾次、多寫題目,檢查自己拿些文法還不熟悉──這也是我的弱點。同時我也有買其他的文法書來看,看每個教授對文法不同的詮釋,也是蠻有幫助的!

 

閱讀方面,陳奕喬主要是以提供各種閱讀考題要如何下手,解題與補充大量的單字來教學,每次上課教授解題都很輕鬆的樣子,感覺答案都在題目中,只要順著題目的脈絡,就可以輕易的找出答案。但是我自己在寫題目時就不是那麼順利了,因為的單字還有文法沒有那麼好,所以容易因此答錯,分數也常常因此達到瓶頸,實在是蠻遺憾的,也是我未來要加強的地方!

 

想要考高分就一定會經過痛苦的時期,讀單字背文法等基本功是絕對少不了的, 一定要每天念,起碼兩三個小時效果才會明顯。我認為尤其是一開始念英文時候, 分數會反應不出來努力,只要有信心,撐過去之後,分數就會明顯的上升,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