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GMAT高分照片 黃怡婷 730jpg    

中文姓名:黃怡婷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外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9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2月06日

其實,我已經二戰了!第一次看到620分且verbal只有26分後,我真想拍拍電腦,是不是搞錯了。話說一戰時我在補習班上課,回家都有認真讀書,美加的老師也教得很好。再說,第一次考運也不錯,到底問題出在哪?我不禁問了我自己這個問題。經過我日夜苦思後,得出了一個結論:做SC時,我拼命找文法錯誤而沒有真正了解句意,所以一戰的verbal才慘跪了。二戰時,我十分懊悔當初沒有把莫老師那句:「綜觀全句,略知句意」多唸十遍,也沒有把錯誤的題目錯在哪記下來。

我覺得拿高分的秘訣就是深切檢討自己的盲點,每次模考完都要標註一下錯的題目為甚麼錯,不然之後相同的錯誤會一直錯下去。然後不只要檢討,還要記下來。經過一些題目的洗禮後就會發現其實出題是有固定的模式,幾乎SC都會考平衡和主動詞一致等等……,這些跟著莫老師就可以有很不錯的實力。有時候拿題目去問老師,老師可能會點出你的問題,一定要記下來。老師的一句話勝讀十年書,畢竟老師可是教學經驗很豐富的。SC的部分,曼哈頓適合用來打基礎,熟悉題型後,應該用GWD和PP來抓盲點。

邏輯的部分,我覺得說穿了還是在考閱讀。唯有掌握題目重點才易選出正確答案,因為邏輯的題型也算固定。Powerscore這本書是一本很不錯的複習教材,個人強烈推薦,書中不只分析各個選項錯在哪裡,還把會考的題型如何解題都寫得很清楚。有了這本書,再搭配江老師清晰生動的講解,邏輯的部分不會構成太大的挑戰。不過,閱讀的速度一定要提升,才不會因為考試時間太趕,沒看出題目的攻擊點或是要加強的部分。CR在解題的過程中若能看到情境與題目先思考一下答案的形式,可以有效的節省考試時間。

閱讀的部分,心宥老師出的作業一定要確實完成。除此之外,可以針對自己特別害怕的主題延伸閱讀一下。對我而言,天文就是我很不熟的領域。每次遇到黑洞的文章,即使文章中單字不多,還是會造成我強烈的恐懼感。然後平時練習時除了要計時閱讀外,一定要作筆記。如果能力夠,可以讀完立馬想一下文章的主旨是甚麼。

最後,數學雖然是亞洲人的強項也不應該輕敵。畢竟,再算之前得想弄清題意。另外,GMAT除了考能力也考了心理素質,千萬不要因為覺得題目變簡單就自己嚇自己。送大家一句話:相信自己!!祝大家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