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內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公告,由於該部將在6月26日晚間8時(東部時間)至28日晚上8時,進行「國際學生與交換學者登錄系統」(SEVIS)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升級,屆時國際學生入境、簽證等都將受影響。

有鑑於此,移民服務機構紛紛建議所有國際學生學者,盡量避免在6月26日至6月29日入境美國;另外,6月25日前沒有拿到美國簽證者,可能要等到7月1日系統恢復後才能作業。

根據國內安全局所屬官方網站:www.studyinthestates.dhs.gov/sevis公告,更新升級「國際學生與交換學者登錄系統」,將預計從6月26日晚間8時到6月28日晚間8時進行,這段期間,SEVIS網頁內的多項功能,包括支付I-901費用、社會安全號碼確認,驗證F、M、J身分、電子身分認證系統(E-Verify),以及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查詢SEVIS訊息等,都將無法正常運作。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在上述更新期間,也將不能使用最新訊息來驗證入境者資格,屆時持F、M、J簽證入境美國者,可能因此再度接受檢查。此外,以F、M、J身分計畫申請各州駕照與身分證者,也會因SEVIS停用期間,負責機構無法核實申請者身分而影響發照。

移民服務公司「移民超市」表示,為了確保入境不出現問題,如果還沒有訂好機票來美的留學生、交換學者與家屬等,最好避免在6月26日至29日進入美國。

而在全球各地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者也要留意,受到這項系統暫停使用影響,如果6月25日前沒有拿到簽證,可能要到7月1日之後才能取得簽證。

【轉載自2015年05月21日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