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0946948    
中文姓名:張嫚庭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英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5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3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30日


※亦考取TOEFL 104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8554718/ 

因為在美加實現了托福破百的願望,GRE的高分夢很自然的也拖付給美加。

要錄取美國理想的研究所並非容易,有重重關卡需要通過。明白GRE的難度比TOEFL高很多很多,即使在托福考取了滿意的成績也告訴自己不能鬆懈、不能輕忽,因為還有背不完的單字和令人頭痛的數學等著我。果真,準備GRE考試的這段期間既難熬又受挫,但很慶幸的,這一路上有優質的教師團隊及豐富受用的考古題得以讓我在短期內有明顯的進步。

GRE要考高最關鍵的就是單字量要夠多。幾萬個艱澀的單字要一個一個死背很難,但幸好莫老師提供的字根字首技巧和黃老師的聯想法才能讓我更輕鬆的背單字也更能記得持久。每天背上黃冠文講義中的一百個單字是最基本的,但只背一次一定會忘記,所以在背新的單字時,需要再往前複習才能慢慢累積、熟悉它們。背了之後,除了要靠做題目(特別是考古題)來測試自己是否記得外,也得清楚了解句型。了解整個句子的架構也是得分的重要關鍵。莫老師替我們歸納出AND/BUT/BECAUSE/MODIFIER等四大句型,能抓到關鍵字和訣竅後,看到題目便能快速分析出空格中是選同義詞或相反詞。因此,要提升VERBAL單字題的答對率不僅要瘋狂吸收單字外,更要掌握好莫老師所提供的作答技巧。至於閱讀部分,速度和技巧很重要。讀的速度靠自己,因此我會自己找題目來做;技巧方面,譚老師於課堂中整理出GRE會碰到的五種閱讀類型,她也會帶著我們分析文中的長句和文法來幫助我們對文章的了解。

剛接觸QUANTITIVE時很排斥,因為想到要用英文考我最頭疼的數學。然而,實際上作了幾回題目後發現其實題目沒有想像中的難,大多是國高中所學的基本概念,只是需要熟悉用另一種語言去作答。江璞老師簡短精闢的解析加上每堂課所提供的大量還原題使我在準備QUANTITIVE部分上沒那麼擔心也越來越上手。最後的寫作部分就是逼自己要多寫、多背。多寫不僅提升了寫作速度,也讓我觸及了更多類型的題目。感謝譚老師整理出的題本以及每次批改作文時給的寶貴建義。

的確,在美加我學到了很多也運用了很多資源,但自己課堂後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要在短時間內背完大量的單字、熟悉各種題型及作足題目,唯有寫下讀書計畫表才能更有系統的準備及複習。
謝謝美加一步一步帶領我突破自己,完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